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日本遊(27) day11-1: 三鷹之森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(宮崎駿美術館) 比內雞


售票員(誤)



吉卜力美術館,又稱為宮崎駿美術館,算是一個比較難以到達的地方(不在主要玩樂動線上),但對於住在三鷹的下一站的我們,卻是公車就可以到達了(雖然我們走了一大段路,但後來發現其實跟本就有公車可以直達)


 


在這裡要作一個講解:這個是有限定時間到的,所以票要先買,據說便利商店就可以買了(但我沒買過),因此,想要去的人建議
1、在日本待5天以上,然後到達的第一天就先去便利商店買票。 票買最後一天,或是倒數第二天這樣子
2、在最後一天前往 


會比較容易玩到東西


 



三鷹車站附近的站牌就直接用龍貓了 ^^真讚


 



啦啦啦…到達了…超可愛的龍貓 >////<


 



 


滿滿都是人



拿出票,準備進入


 



外部就…一附雜草叢生的樣子



後來從內部才發現,玻璃上面的圖是白龍 ^^


 



 


 


內部的話…嗯嗯…自然也是禁止拍照。


大致講一下吧:門票可以換一張票,裡面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動畫。
然後除了有一些繪畫的作品、以及繪畫的工具外早一些草稿外,還有一些早期電影的工具。


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立體三D技術的東西…  都是裸視的。


然後…裡面有兩台龍貓公車。  一台是給小朋友玩的,一台則是大人坐的。


 



樓上可以拍照(在室外),有一台很大的機器人…不知道是哪一部作品。


 


機器人後方有一個奇怪的方塊…也不知道是哪一部作品的(囧…明顯的發現我不是宮崎駿迷…好幾部我都沒有看過)


 




 


雖然很有趣…但其實全程大概1個小時左右就逛完了…


另外:強烈推薦在過來前,可以去多租幾片宮崎駿的電影來看,不要像我一樣大概有一半不知道是什麼人物@@


 


接著剩下很多時間,於是我們再度前往吉祥寺,再去找一次比內雞


這回就成功的點餐成功了 ^^
上班日跟假日果然還是不一樣。


 



比內雞達人認證@@


比內雞證明書


 



我們點的兩道菜:雞子丼與烤雞溫玉丼


其他的食物…


 



附一杯無糖紅茶…這點不錯,來日本沒有吃幾次有附飲料的


 



廁所有使用備長炭消臭




都拍完了,還沒上菜,等待中的小m


 


過了不久…上菜了 ^^

我的溫玉丼+烤雞…  



這個肉非常特別,有點像是雞腿肉所做成,但是更軟更Q…配合那個不會太鹹味道洽洽好的醬汁,真的讓我驚豔。


 



日本烤肉的一大特點,幾乎不會烤焦…


 



小m的親子丼…這個感覺不只一顆蛋~~


拚命的忍住先不要吃,好讓我拍照 ^^ 


 


 


嗯嗯…



回來整理後,特別來買拌手禮…原本想買這個的,可是要冰,怕麻煩,最後還是沒買。



感覺雖然學姐說銅羅燒最好吃,但依照這幾天的觀察,我覺得這邊感覺最多人買的武藏野日誌應該會比較好吃 XD  所以買了一個現場吃掉嘗鮮


 


 


趁小m不在,偷拍一下旁邊富士門口的吉祥物


 


 


然後幫學姐幫房間整理好…接著就回家了~~~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