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日本遊(20) day7-3: 日光兩日一夜遊 二社一寺之二荒山神社 別稱:冷死腳不賠命



二荒山神社:忌祀二荒山大神的神社 (別問我那是什麼鬼神…我也不清楚),其實一直在到達這裡之前,我還真不知道這座神社



但不愧這是重要文化財…非常的有氣勢,「鳥居」就好幾個,而且都建造的非常漂亮



這個結…應該也是結界…但我還是找不到它的名字~~就先跳過吧


 



夫婦杉…呃…習慣了@@  每個種在一起的樹,不是夫妻,就是夫婦,毫無創意,連台灣也是一樣@@


 



連高度都差不多,


 




毫無主題的亂拍



繼續拍御手洗,這回是用竹子~~比之前都是龍的…有創意多了



一堆冰塊@@


 



水不流動的地方幾乎都會結冰



冷到受不了了…再度把頭部包起來(本來是連鼻子都包起來的…滑下來了)


 



進去裡面看,要拖鞋,在這裡我要特別建議,冬天來逛的人,請務必穿著一雙厚一點的襪子過來
鞋子拖掉後實在是冷的要命@@


 


喔@@ 因為裡面不適合拍照…我就沒拍了@@  我是好觀光客 ^^


 



世界遺產:日技神社(不知道在幹麻的)


 


而且也都封起來,不知道在拜什麼@@



 


 



神輿舍


  





唐銅燈籠


別問我為什麼這個也可以變成重要文化財@@  我不懂


 



日本這種神木好多@@  他們自己的樹都留著,然後專門來砍台灣的樹走


 




大國殿



 



一堆東西搞不懂在幹麻


 


 



接著是二荒靈泉


不能洗手,但可以買水來喝!!旁邊有賣這個靈泉的水


 



 


 



水就…就這樣子了@@


 



智慧之水,大概是說喝了可以長智慧吧


印象中這邊有一個mark是說這不是許願池,不要丟錢幣下去(不過還是一堆錢幣在水池底下)



賣水的地方@@


 




大猷院


不過這時候因為有一個超級無敵吵的小鬼跟著我們上來了(之前在嗚龍堂有遇到)


 


咦~~嗚龍堂呢??嗚龍堂不見了??  大概是不準拍照我就沒拍了吧
那先插播一下嗚龍堂:一個很無聊的堂…然後有人進去參觀時,裡面的和尚會介紹(完全聽不懂).然後他就會拿兩跟鐵棒互敲,會發出很清翠的聲音,而且迴音很好


我想這是為什麼被叫作「嗚龍」的原因吧  (要拖鞋…腳有夠冷的……)


 


 


嗯嗯…回到我們的大猷院:這裡印象中是某個知名人物死掉後,他老婆為尼的地方@@但某個小鬼跟來了@@ 外加 某人肚子又在痛…想早點離開…


我們就沒兩、三下就跑掉了…沒拍什麼照~~


 


 


 





這邊的御手洗真的都比之前看到的有古意多了



 


嗯嗯…其中我有印象我們在某座五層塔前面休息…可是也沒有圖片@@


也不記得為什麼沒拍了,我想大概就是冷到懶得把手拿出來吧  (萬年好用藉口)


 


逛完了後…我們先去找車子…結果沒找到…然後逛啊逛的…終於找到後,卻還有超過40分鐘的時間,我們跑去逛附近的便利超商,買了泡麵跟一個超好吃的巧克力


(小m的朋友應該都有拿到,她最後買了十幾盒回去)


 


然後搭上車後,終於順利的前往住宿地點了 ^^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