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日本遊(22) day8: 日光兩日一夜遊day2: 龍頭與華嚴瀑布

本來預計是要跑三大瀑布的,不過看來所謂的「敗家治百病」…藥效很短暫,沒有敗家就不會病好…所以決定早點下山,三大瀑布就縮水成兩個了



早上泡了一下澡,真的是非常舒服啊~~~真希望以後家裡自己有一個石製的泡澡桶(純幻想別理我。)


吃過了早餐(因為泡完澡就發現已經到時間了,於是就開心的過去,忘了帶相機。


 


早餐就是純buffet了,飲料頗多的。然後餐廳的落地窗這時候就發揮了效果,外頭有類似啄木鳥的小鳥(不清楚品種,但他真的會去啄樹木。


嗯嗯…拍一下早上泡完湯回來的圖 ^^




日光的雪景比箱根還要美



雪也比較深。因此我覺得這邊比箱根冷


 



這邊的雪多到沒有人處理…畢竟多到清不完,乾脆不清了~~這樣子雪景看起來才美啊 ^^






----


吃飽後,拖到最後一刻才退房,結果房間還沒退完,就發現東西沒拿@@  先跑回去拿。


接著先搭飯店的接駁車過去等車,結果看到一整隊小朋友在整隊等車@@


 



有人看得出來這是幾年級的嗎??



車子來了…出發 ^^


 


 


到達了第一站:龍頭瀑布




別問我為什麼被拍了兩張@@  不過表情都很奇怪…就還是拍一下好了 ^^



有解釋這個龍頭瀑布的意思…  這邊有在拜龍頭觀音,因而得名。



注意看喔…白色的地方除了雪、水以外,還有冰…有人有注意到嗎?



這樣子應該比較清楚



嗯嗯…對…外層都是冰@@


 


新相機真的很不錯~~動、靜態都拍的很清楚


 



可惜還是拍不出什麼立體的感覺…算了,又不是單眼…不要勉強


想想要揹著一隻大炮出去玩…想到就頭痛


 



 



拉近就看出來了吧??一大片冰層……照片看起來有點像是瀑布分成兩層@@



也有幾位遊客也在拍照


^^




瀑布的另一端


 



 



 


嗯嗯…雖然很漂亮…但是看個十分鐘也就結束了@@車子卻是要一個小時才會來@@


 


又沒有什麼擋風的地方


 


於是…我們很無聊的開始堆起了雪人,這時候我才知道


 


X,雪人怎麼這麼難堆…  跟本弄不成雪球啊~~雪會一直碎掉@@


 


弄了很久很久…大概有二十分鐘吧@@


我們終於弄好一個小雪人了



原本眼睛是要平放的…可是放不上去…只好用插的插進去@@


 



說是一起弄的,其實主要都是小m弄起來的@@  我只是在旁邊出一張嘴加找樹技而已


 



原本很努力的要把底座弄成圓球,最後還是失敗了。



合拍一下作為記念 ^^




要回去了…因為口罩不見了~~所以小m又變了個新造型^^  變成了可愛的球球帽


 



發現瀑布下面的河流結冰的更多



好啦…都差不多了…冰塊看了、瀑布看了、雪人也堆好了~~回去等車吧^^



車等太久…再來自拍一下


 


 


下一站則是前往日光三大瀑布中最為知名的華嚴瀑布 


這邊雪就深的@@



很明顯的推雪車走過了…但還是很多雪清不掉



積雪快到膝蓋了~~(好啦我承認我有稍微彎一下腳)



這邊要坐電梯下去看瀑布,這真有創意@@台灣好像都沒有的樣子


他們的電梯是用多少公尺來表示的@@





華嚴瀑布:落差達90公尺(囧…台灣好像有好幾個比他深對吧?)


這邊還要坐電梯到下方觀看



跟瀑布拍一下照^^  



介紹:


高度差:97公尺喔 



因為現在在瀑布下方,往上拍景色都很好




注意看…周圍有很多都結冰了


而且這邊最特別的,這邊冰塊都呈藍色的~~  不知道為什麼




這邊就很清楚……冰塊呈藍色,而且一些水流下來的地方也是藍色的。不知道為什麼


這邊就有待強者解答


 


華嚴瀑布:是這裡瀑布最知名的,其中不但是因為他是日本最大的瀑布,而且還是知名的自殺瀑布Orz...


其中第一個自殺的人還在這邊留下了一個觀瀑布有感「巌頭之感」……










悠悠天壤,遼遼古今, 五尺之軀想不透如此大哉問。 賀瑞修之哲學,值多少權威? 萬有之真相,一言以蔽之,即──不可解。 懷抱胸中之恨,煩悶,最後選擇一死, 既已站在巖上,胸中了無不安。 始知──最大的悲觀竟等於最大的樂觀。


 

囧…找不到解答就自殺@@   不知道該說什麼


 


嗯嗯…總之看完後,發現在幾分鐘後有車子過來…為了避免又要在寒風中等車…開始快跑過去找車子@@


結果果然看到一台車子在我們面前轉進去站口…連忙跑過去~~總算在他門關起來前大喊「等等」(我記得我是喊蘇米馬cent)…他終於停下來等我了。
讓後面散步過來的小m不用在寒風中等車


 


跑過去的時候還差點滑倒@@在雪中真的不要作激烈運動…又容易跌倒,又容易踹……我才跑200左右不到,就喘了好幾分鐘呼吸才正常(還是我太廢?)


 


anyway...最後終於順利下山了…



下山時在車上隨便拍的




雪開始明顯的減少了





 


 


因為覺得學姐不會那麼準時到,所以我們去附近的車站晃晃,買了一些串燒回去。結果果然學姐遲到XD


等了一會兒後,開始在她門前,把她的串燒吃掉~XD



OS:誰叫妳晃點我們


 


---


P.S.後來才知道,學姐其實是搭計程車回來的 ,因為回來時被老師纏住,所以無法馬上趕回來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