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日本遊(17) day7: 日光兩日一夜遊 -寫在行程前

日光兩日一夜遊:


這個行程一樣,與箱根是買周遊卷~~在那邊都可以搭車,不過不同的是:日光周遊卷只能夠在淺草跟新宿買


如果要去戰爭平原,與最上面的溫泉區的話,建議買一下,可以省很多很多車錢。



就是下面那張,4日內有效~


我買的是從淺草出發的


 


不過其實那邊最多玩三天~ (一天看二舍一寺,一天看三大瀑布與戰爭平原  外加泡兩天溫泉…應該就夠了)


如果從淺草出發的話…可以先逛完淺草雷門寺再出發@@


 


如果不愛泡溫泉的話,二舍一寺(至今不懂為什麼叫二舍一寺) 逛完後就可以離開~~那就不用買這個 ,買另外一種一日卷的即可。


 


可惜的是一直沒有看到猴子~~~不是聽說猴子會來泡溫泉嗎??



好像很多人都喜歡去箱根…畢竟可以玩的東西很多,去日光的人相對少很多(也是…就幾個風景可以看而已…2天就可以看完…比起來人當然少)。


不過日光更冷,我拍照的時候手從手套拿出來一下就冰掉了…然後一拍完照就馬上縮進去……XD


 


 與箱根不同的點是:箱根真的一堆旅行團~但日光旅行團算滿少的…當然遊客很多,但以日本人,還有背包客為主。我們還有遇到兩團應該是幼稚園或是小一、小二左右的班級過來作校外教學一類的活動…不愛遇到大陸客的人,非常值得一遊(不過萬一還是遇到了不要罵我@@…不然就算我運氣好剛好沒遇到吧)


 


----


然後很奇怪的是:日本那種通票票價非常的…划算(神奇)?
以二舍一寺來說…世界遺產周遊卷:看五個寺,要花約1050元左右 (忘了多少)


但個別買的話,其中有一間(東照宮?)票價就超過這個價格~我印象中是1150之類的
那有誰會去買個別票?大家不都買通票嗎??


 


然後日光的四日周遊卷也是一樣:票價大概是4400左右。
但是 光是我們坐公車上去的車錢就1150元,下來再乘2…外加鐵路…錢絕對遠遠超過這個價格…但就是有人不買周遊卷…不知為什麼(也許這是為什麼他們用只能在限定地方買的原因?)


 


--------


這次出門,因為只需要在外面住一夜,所以只帶了一套衣服…但在被冷怕了,又拉肚子的某人要求下…我的背包重量並沒有減輕多少,其中帶了一整罐運動飲料(2L裝)、外加一個保溫瓶(裝滿熱水)…還有一個超厚的圍巾…  (被小m拿去包腳……)


 


然後日光比箱根冷的多,但箱根應該比較高不是嗎?(在富士山旁?)   我猜可能是因為日光的緯度比較高吧?  (查到了…日光是1400m高,箱根町只有724米)


這點就有待地理強者解答


還有…如果是冬天去,想去看二舍一寺的人…請記得穿上最厚的襪子(原因後面會補上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