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日本遊(26) day10-2: 鎌倉遊 下: 鎌倉小店與大佛

 


在發現大佛在很遠的地方…於是慢慢的走過去,順便把附近的店都逛逛…其中看到一把很漂亮的傘,於是買了一把送給小m,就是
下面這一把傘:座敷娃娃傘  




其中還有好幾家很不錯的店啦:一家是人無敵多的豆子店



 



人超級多的…我跟小m合買了幾包送小m媽,結果聽說被嫌棄說:「這麼少,不夠啦」  Orz....
那個少歸少,可不便宜啊,隨便小小一袋都是200yen起跳@@


連折紙的都可以擺這麼漂亮(不過我沒有買)


 



這個忘了是幹麻的…可是很可愛~~XD



這是另一家人頗多的丸子店 ^^



裡面是類似麻薯、年糕一類的東西,外層是海苔


 



抹茶紅豆:最多人點的就這一串 


 



這家比較偏向禮盒:比較少人買~


 


然後在路上看到的座敷娃娃傘(不過拍照是在回程時所拍的,外面風大,剛脫下帽子,所以頭髮比較亂~~就別在意了,重點在雨傘)


那把傘真的超級可愛的,雖然一把要1050yen有一點小貴(畢竟這算是記念品,也不知道好壞),但我覺得很值得。光是這個娃娃頭就至少值個500yen了。
原本如涵還在考慮的,我就直接幫她拿了一把XD。後來學姐也買了一隻 ^^


 


這是我覺得來日本這一趟最好的記念禮物


 這個娃娃不輸給Novae Plus的娃娃香水瓶 (註)


 



路上遇到的一間傳統日式建築物


 


走了很久…終於到達了大佛寺



 



一走進去寺廟,遠遠的就看到了


 


這個大佛也是小乘佛教的吧?眼睛也是閉起來的。


 



國寶:鎌倉大佛(不是海角七號喔)



國寶前的燈籠



別問我為什麼要放這個花


 



大佛近照




我還是不覺得我跟大佛長的像@@


 


 


然後……這個大佛很神奇的:我們是可以進去裡面看的@@



還要收門票@@  囧…日本宗教真會斂財…這也要收錢(而且總覺得對神明不夠尊重)


 



只有一個入口…其實頗小的。


 



排隊進去中…因為樓梯無法同時上去下去



大佛內部,他是由數十塊石頭合在一起的,不是一開始就是一大塊石頭


 




頭也是中空的


 



還可以把人關在裡面@@好像雷音塔關著白娘娘一樣


 



拚接技術說明



 


 


看完了內部,再出來拍一下照




超級大草鞋(是給大佛穿的嗎?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臨走之前對大佛的細部再拍一下照




 



記念品店的貓咪…就在煮水的旁邊睡著了…一堆人在跟他拍照 ^^



我也來拍一下


 


這家店最主要是賣武士刀…死神跟航海王裡面出現的刀這裡都有。
其實也有想買一把武士刀回來當拆信刀,可是一直沒有看到好的~最後就沒有買。


 



回程時在車站看到的,喬巴公仔系列 >//////<


 



晚餐:學姐推薦的中華食堂…據學姐的說法:「中華食堂」賣的其實不是中國菜,而且一些改良後的中國菜,


主要就是餃子、炒麵、炒飯等等(這不就是小當家裡裡面的東西嗎?)


 


嗯嗯…食物還是懶得貼…我只能說:學姐在日本真的很認真念書@@


不過炒飯跟餃子算不錯的。




好吧…反正都照了…拍一下這兩道菜吧


 


不過這裡面的禁煙是有限時間的…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可以抽煙了…其實吃的很不痛快。一吃完就閃了


 


註:Novae Plus的Love Kyoto香水娃娃系列
左邊的是洋子,右邊的是小雪 (由於有廣告嫌疑,就不放連結了,大家google一下就找得到,不過圖片從1976抓來的,所以還是放一下1976的連結 https://www.1976.com.tw/ )


洋子  小雪  
這兩隻香水的瓶子我都非常喜歡…可惜小m不愛用香水~~不然的話真想買回家收集
別問我這聞起來怎麼樣…我沒有用過…我純粹只是喜歡瓶子,如果有人用完這兩瓶香水,瓶子願意割愛的話請找我連絡。我非常願意出價買下來。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