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[替代役] 經濟安全役光碟小組--保智大隊支援人力工作 (下)

 


這邊的管理其實很鬆啦~除了前幾天長官會來看你適應如何外,大部份時間都是不管你的~


所以只要過了剛開始的一、兩周後,一切就天高皇帝遠


 


這邊一些福利:


1、晚上其實是可以偷溜出去的~
    不過當然要先看好啦~至少要確定張督查已經離開營區了~(通常他六、七點就會離開,偶而當天特別忙的時候才會留比較晚)
    如果有急事晚上要離開也是可以先跟督查說啦~~通常只要是正常理由他不會不準
    我曾經跟督查說我電腦掛了,要回去拿光碟重灌,他也只說了句「注意安全」


    有沒有更超過的原因…進來後大家可以試試看~我目前還沒有被拒絕過


2、禮拜五約下午四點就可以離開
    禮拜五下午3點要過去掃羽球場,通常約1個小時,掃完後就可以離開,但一、兩個月要拖一次地,該次會比較久。


 


3、散步假與禮拜一收假都是一樣,早上八點半前到就可以了。這是比光碟小組好的地方


 


衣服:除了上班時間要著制服外,其他沒有任何規定。下班後也不用穿替代役的衣服。我大概第一次放假回去後就開始把自己的內衣、球衣等都開始帶來了~


 


宿舍內部的管理…基本上沒有,全部都是自律。長官們只有二個要求:「整齊、乾淨」。雖然我們也還是繼續軍中的豆腐棉被折法,但現在完全不拉角了。


然後宿舍內有冰箱、有冷氣、有電視(不過搖控器壞了)、有網路~


算是很不錯的地方


 


缺點也是有啦~~最大的缺點就是


1、一堆人都會抽煙
我平常盡量不走出去,因為外面煙味很重。


2、這邊的電腦白吃比較多,(至少就比例來說,這邊除了少數幾個新進來的人外,一些年記較大的人電腦都不怎麼行),含替代役與一個資訊人員也才3個人(以後變五個),比例上來說是少的~~常常會被叫去處理一些簡單的問題,或是怪問題。對於資管人員,這是學習與電腦白吃溝通的好機會啦~~是優點是缺點就見仁見智了。


3、打掃時間很長~我一天至少會有半個小時在打掃,長的時候是1個小時以上
    而且1個小時還無法作完,所以我通常是分批作(今天作一部份,明天作一部份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