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

[替代役] 經濟安全役光碟小組--保智大隊支援人力工作 (上)

此文給予想要選經濟安全役 中的光碟小組的人,其中有兩個人會來安坑支援保智大隊


我會在這裡把我們的工作、我們的生活跟大家講一下,供大家參考,來選擇是否要過來這邊工作



這裡的工作的話:目前我與另一位替代役分別在內勤與外勤。因為我主要在內勤,所以我就只講關於內勤的工作


1、看光碟:會給予你一些光碟,你要看裡面的程序有沒有正確
    (如保智大隊去搜索民宅時,要出示證件與搜索令)


2、修電腦:這邊一般會有一位何先生在負責啦這裡一切資訊事務,而內勤的主要工作都是由他指派
  包括幫人重灌電腦、幫忙3樓的演講架投影機…架設主機…… 算是學以致用吧?


3、電腦問題:內勤所有人有電腦方面的問題,都會問題(ex:excel什麼功能怎麼用、word合併列印怎麼用,印表機掛了...etc)
    這部份出現的比率滿隨機的啦~~~看你運氣~~有時候多的時候一天5、6件,萬一有一、兩個很難就搞笑了。有時候連續好幾天
  都不會有半件來找你。


 


外勤的話:其實聽說外勤目前還沒有任何的工作~~XDD 所以算是很輕鬆的吧?


  主要工作應該是幫忙採買一些網路上的東西來看是不是仿冒,還有一些有的沒的~~


 


然後早上八點半開始打掃,打掃範圍很大,通常掃完地就要30分鐘~~加上拖地等很難在一小時內處理完
所以我們都是每天固定掃地,但是拖地不是每天拖,或是一天只拖一個部份~~分3、4天把他拖完。


 


然後會有一些奇怪的工作啦~~比方說我幫大隊長燒過A片,


 或是下午五點左右,某隊長打來辦公室,然後叫我去陪他打球~~
諸如此類的工作…


 


另外:這裡的運動風很興盛:籃球、壘球、羽球、單車…還滿多的,還有游泳(不過我目前只看過一個人游而已)
還有一些重訓器材~(但我沒看過有人使用~~我自己有稍微去用一下…還滿不錯的)


 


下一篇,會介紹這裡的生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