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[替代役] 專訓一週後的心得

在一個禮拜,所有的訓練就結束了,接著就可以變成大家口中的「爽兵」了


 




對我而言其實還好~~工作累也是在做,工作涼也是在做
重點是必需要把時間耗在這邊很討厭而已。

專訓的話,大抵上的時間都是在上課

法律的課一堆,專利法、著作權法、商標法、光碟法還有光碟法實施條例
另外還有內、外勤工作的一些介紹,以及一堆有的沒有的課

包括了什麼志工服務、一些內、外勤要填的表格、要注意的事項
什麼跟蹤時要注意什麼、蒐證時要注意什麼、監控時又要注意什麼

其實好玩的還頗好玩的,當然無聊的也很無聊啦

不過這邊的東西彷彿改了過來
在成功嶺時,那些人講條例、講法歸無聊的要死


 


這邊請來的講師都會盡量的把課程有趣化,或是盡量講一些實際案子來解釋
或是丟出一些奇怪的問題來讓我們思考

在這裡上法律課反而沒有那麼無聊

無聊的反而是這邊的長官講的課,聲音又慢又平,真的很容易讓人想睡

所以晚餐時間我都會跑去買罐咖啡來放著,第二天早上可以喝一點~~降比較不會想睡
但奶精又不能亂喝,伯朗的也不能喝~所以都直接買黑咖啡或是一些沒聽過的牌子咖啡

唉~~趕快結束吧~~我想要喝冰咖啡或是熱咖啡啦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這邊很討厭的是沒有任何的運動設施~~真的~~很麻煩

不過個人的時間很多啦~基本上只要不出營區什麼事都可以在裡面做

有一堆雜誌可以給我們看,大家都一直看什麼男人幫、反而是一週刊沒有什麼人看
(謎:大家都看過了?)

報紙也有蘋果可以看~~還算不錯


長官們其實對我們還算不錯啦,至少我覺得很不錯

只是公家機關的氣息太重了點

就算課程提早結束,我們還是得待在會議室裡面把時間耗掉才能離開

還有對於長官要過來時一定會特別排演一下歡迎長官的流程一類

不過也還好啦~~比起軍中那個排練個一週,這算是小case了


 


裡面的時間其實很無聊,大至上就一直看書看書看書

不然就一直聊天這樣子

在後門那邊有一家很不錯的自助餐~~

白飯、麵(炒麵或是炒米粉一類的)、飲料、甜湯隨意拿

不過他的炒麵很鹹~~所以也可以當菜吃

我目前吃了兩次,都是點一堆青菜,然後吃他的白飯還有麵吃到爽

對了,他的菜很鹹,不要點太多
然後肉很貴,我一個同梯的點了一隻雞腿,價格瞬間漲了至少30~~

所以請盡量多點青菜 ^^

然後這邊很奇怪的是OK很多,反而小七不算太多,真是莫名其妙


前門的話目前只有喜歡四海遊龍還有一家素食店(可是他的自助餐好像很貴~我是吃他的
素咖哩啦~~覺得還不錯吃)

其他的還沒有看到什麼好吃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生活其實超級規律的,

唯一一個驚喜點就是禮拜二晚上吃飯的時候小m忽然現身

把我嚇了一跳   不過其實內心還滿爽的就是了~~XD

然後當天晚上的自介,當學長問我有沒有女朋友的時候
所有人都幫我回答了~~XD   很好,我不用再回話了

不過可惜的是小m最近非常忙就是了~~然後我們也是前門、後門的交互著吃
每天不固定,不然應該多叫她來就是了

不然一個禮拜不能見面其實還頗不習慣的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