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[替代役] 面試戰 安坑決定人選記(上)

 


其實大概是這樣子的:

我們一般是禮拜四上午會有一個個別面試(輪流)

然後副召會依我們的個人興趣來決定我們要去哪裡…

這次有幾個工作,依之前的工作勤務有分:內勤(5)、外勤(4)、安坑(2)

其中安坑的需要兩個人,一個是語言專才(需要可以及時口譯的人才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是資料庫專才

因為他們之前開發的系統不合需求,因此需要一個人過去幫他們重新開發一個資料庫

(可以看出來替代役這種廉價勞工的好用之處了,一個及時口譯的人才,時薪居然只有
8塊錢~~~囧rz....)




及時口譯的人才很早前就決定了,我們這邊有一個在外國住了十年的強者,當然就是他了
然後因為沒有人玩過資料庫(這邊是資工的人為主),所以我就很可憐的被廖大隊長相中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時間回到禮拜四面試的場景)

因為我是最後一號,所以我就最後進去

每一個人出來後,大家都會問他被問了什麼

主要是什麼「父母在做什麼」、「在這裡習慣不習慣」、「想不想要去保智大隊」
、「想要內勤還是外勤」一類的~~

不過感覺會是保智大隊的人選時間就會特別長

我講了大概快40分鐘吧~~

主要就是不斷的勸說那邊不錯,問我有沒有意願,還說那邊非常欠缺個資料庫的人才

我一直跟他說我不想要去,覺得那邊很遠blablabla...

最後副召說可能最後大家抽籤,或是只派一個人過去而已
於是事情就這樣子告一段落了


 


 


誰知道到了禮拜五,一切就風雲變色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