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

天元宮之吉野櫻之旅

雖然已經開始謝了,但還是很想過去看看



 


相本在此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ccaschuang/20090322


其實兩個禮拜前就已經知道花開了,也有準備要去~可惜因為一些事情擔誤到了


一直到昨天終於決定一個人一大早過去,就不會有那麼多麻煩事了,可惜還是太晚了一點,都開始長出新芽了


 


路線:承德路騎到底接大肚路,然後再騎到底後,就會看到往三芝的指標了
其實和去淡水玩的路線幾乎一樣,只是過紅樹林後,有一個地方會分開,順著往三芝走就對了

騎到了北新路右轉,再騎個10分鍾左右就到了


 


結果果然如預料中的一樣,車一堆,還塞車了…更確定我沒有騎錯路~XD


最後到了後,不可免俗的拍了一堆照




 


還有一些花是白色的…真的很美,



 


缺點就是花枝已經掉了一堆,新芽也開始長出來了


再早一個禮拜應該會更漂亮吧


 


拍完了後,也沒有什麼興趣繼續逛下去,就順著指標一路往漁人碼頭過去


結果不知道該說什麼搞笑的事…先走了一個大ㄇ字型,然後再走了一個Z字後…最後很神奇的通往了一條小路~~囧…不是降子的吧?


 


在小路上我問了一個路人說漁人碼頭怎麼走…他居然回我:「你就繼續順著路一直騎…騎到底就可以看到海了」


我以為他是指漁人碼頭…就跟他說了聲謝謝後,繼續往前騎…結果騎到底後…真的是海


不對!!!我是要去漁人碼頭~~你指給我海幹什麼啦!!!


唉唉唉…這樣子一鬧…也失了尋找漁人碼頭的興致,於是順著海岸騎騎~~找到了淡水老街~


逛了逛街…不過都沒有什麼想要買的~


唯一一個是石尚賣的貝殼門廉



不過實在不知道要擺哪…而且其實有點貴…最後就放棄了


(想到我還有一個貝殼風鈴不知道放哪去了)


 


又四處走走逛逛…連吃的都找不到什麼想吃的…只吃了個冰淇淋,一串蝦卷~然後就走了


 


原本想要去十三行博物館的…可是好像晃神錯過了他的路標吧?就這樣子莫名其妙的騎到了一個地方,看他的花很漂亮


(我遠看還以為是櫻花…想說怎麼都沒人)


就拍了一些照片




後來問了旁邊的人…這究竟是什麼公園或是地方,誰知道旁邊的人也說:「我也是騎車經過的」~~xd還附加了一句「我只知道這旁邊是公墓」Orz...... 沒事加這句幹麻啦


不過他告訴我這種花叫羊蹄甲,又稱印度櫻花(因為開花時間跟櫻花一樣)


 


最後就還是騎回家了


 


順帶一提,我在路上有照片一個很漂亮的花


就在天元宮對面的人家裡面~很漂亮。


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花就是了


 


---


整個行程走完後…心情好了起來


也許我真的太久沒有這樣子騎車兜風吧?應該要常常這樣子騎車才是


--


後記:感覺淡水愈來愈美了…後面有好多很有特色的店


雖然也有不少店已經開始變成城市化了:星八克、美國冰淇淋文化館、Donuts...


那種古早味的店也是愈開愈多,更別提其他的鐵蛋、冰淇淋等相同類似的店愈開愈多


但是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(雖然不見得跟淡水有關),如hello kitty館、snoopy專賣店、henry's等等


這要歸因於他整個可以開發的路很長吧…他愈展愈開,擴張的夠快…可以應付這麼多新開的店


再過十年,我想他會變成外國觀光客喜歡的一個地段吧?我猜。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