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聖誕節前三峽遊 (上)

原本預計於三點到三峽的行程~
(三點,應該是三峽最熱鬧的時候吧?到時候玩一玩
還可以去四處探險~~李梅樹記念館也不錯~印象中附近還有一些特別的地方)

結果快三點才出發,到那邊已經快四點了~

整整騎車時間約1個小時多~比從家裡過去還遠

走法是:公館-->羅斯福路-->新店北新路-->上碧潭橋~然後下橋走右手邊
(橋下)…也就是跟著高速公路走…

接回安康路-->安坑交流道-->安康路騎到底(成福路-->溪東路)
的T字路口,左轉~然後就會出現了指示(也就是和我從土城過來的地方交匯)

然後再騎個2分鐘就到了

安康路-->溪東路整個路程要花約25分鐘…算是很長的一段路
再加上安坑交流道約10分鐘~~…整個時間幾乎都花在這…但其實沒有什麼紅綠燈


 


幸運的是天氣很不錯~~雖然從今天看始變天…可是看起來是晚上才開始

今天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~~新聞報的不錯~~這種老街在這時候人反而更多

藍染的東西全部都收了~~剩下有在賣的也只剩下包包、肚兜了

以往最有名的藍染衣服則全部都沒有看到~~大概是年輕人不喜歡吧?
偏偏這邊藍染的東西又賣的有些貴~~自然沒有人想要買了


這邊的東西也開始跟其他的街道差不多了~~
雖一值得慶幸的是:這邊還是有不少有特色的東西~~

金牛角不用說了
繞了一圈至少就有十家吧?


還有這個牛角七號





玻璃製品專賣店、文房四寶專賣店、陶瓷專賣店、精油皂專賣店~
木刻物專賣店、匾額專賣店....藝術氣息仍然很重

算是不幸中的大幸


尤其是玻璃製品很成功~而且價格開始親民化了
孔雀、愛心盪秋千等都很不錯~~我想我也許下一次要送人東西
又剛好經過三峽的話…我會考慮一下


不過…目前仍然是不給拍照的狀態~所以其實還是沒有照片~
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出發過去看看吧


 


不過吃的東西也開始變得正常化了
幸好星八克、麥當勞等還沒有入侵,希望他不要像淡水、九份一樣被現代化飲食污染

我以前買XX釀的那家店也倒了~~真傷心


最後與小m逛了逛~~吃了雞蛋糕、香腸後就離開了

人實在是太多~~逛不大起來

雞蛋糕是一家很特別的雞蛋糕~~
魚的造型,有紅豆、奶油、花生、蕃薯、原味五種~~
很棒~

香腸則是黑豬肉
忘了提醒小m這邊有不少吃的~~不需要吃太飽…可惜了

有看到一個鳥蛋肉圓啦~可是小M不想吃…我也沒有買


最後連伴手禮金牛角都沒買就回來了
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