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[替代役] <><

這兩、三天一直在寫這一個程式,基本上是因為上面要查看大家公文的處理速度,而原本收發沒有作
但是不知道是哪個白吃寫的那一個公文檔案範本


他上面的發文日期格式是yymmdd(ex:970101)


收文日期卻是1/1(有些是2008/1/1)
格式完全不同,處理起來也倍感麻煩。結果花了不少時間來處理完了後(其實也才1天而已)


惡夢開始了,因為公文處理其實有一套規定的時間。以往不算是因為沒有人處理。現在這套出來的話,公文處理速度就會變成考績處理分數之一了~於是大家反彈很大~當然跟上面反應會被壓下來,因為這是政府規定的


於是大家就開始找各種原因來反應:「沒有扣掉假日啊」、「沒有扣掉國定假日」、「萬一出公差怎麼辦?」
其中大部份上面都擋回去了~但是假日這件事情就沒有辦法~於是我就得想辦法幫忙處理這個問題


後來終於放棄使用了Excel,改成用java把資料抓進來後開始進行數值的判斷。
先用POI,後來覺得太麻煩改用JExcel


就這樣子寫了幾天(當然中間還有被抓去做一堆事啦)


 


終於把這個寫完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話說:大家跟上面反應失敗…不要來找我出氣咩~前一版有含假日的是我寫的沒錯,但寫那個又不是我決定的~囧
我都是你們叫我作什麼,我就寫什麼


找我一個小小的工人反應幹麻?我又沒有決策權~上面的叫我怎麼做~我就怎麼做~要這樣子寫也不是我決定的


有問題的話,你們應該去跟那位叫我寫這個的小姐說啊~她就叫我拉出來~又沒叫我扣掉假日
等到有問題…不應該罵我咩~我只是照著你們開的規格作啊~~我很無辜。


 


---


話說我不會跟<><文一樣可憐吧? 明明都只是上面交待的事情,結果責任都是我們扛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