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

單身列車第一站:深坑

雖然大概知道怎麼走…不過怕迷路還是在出門前看了一下Map-Guide






稍微查看了一下,路上只說從木柵路一直騎就可以到了
就先騎到了木柵路,然後從頭開始騎

結果發現我整個是在繞路,我可以從秀明路騎直接騎到木柵路三段
甚至好像可以從萬芳路(街)直接切到四段

不過還是很順利的騎到了~~~

深坑與九份其實是很類似的地方,九份因為較遠,因此兩天一夜較為適合,所以
民宿極為興盛

而深坑從木柵過去不過20分鐘車程罷了,而且機車也很方便,基本上台北人沒有人會特別
在那邊過夜

因此旅館、民宿不多但相對的,離台北近

而且又有深坑有名的豆腐與竹筍,因此大餐廳極多
不輸石門那邊

在那邊一直在思考為什麼九份與深坑這種地方可以有這麼多的人潮?
說古蹟的話深坑更少,而且眾多的寺廟更是沒有什麼香火

 


可以說九份有名的主要是他的芋圓,深坑有名的是他的豆腐
但這些不一定要在九份或是深坑做啊~~其他地方也可以做

於是在那邊天馬行空的想一開始是某一家店做的豆腐(芋圓)很好吃
大家都來這邊買~~於是開始有人也在做、想要魚目混珠~~然後來這邊的客人
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吃~~在那邊觀望~~觀望的時候很熱~~於是飲料店就開了
慢慢的就變成了一條鬧市~~Orz...我在想什麼啊~

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潮優勢吧?大城市因為人多所以工作多,容易聚集錢潮
這種歷史幽久的小吃地段就像夜市一樣,知名度打響了,大家也就會喜歡了

所謂一白遮三醜,人多咬死象, 台灣人喜歡人擠人,因此人多的地方除非有什麼
意外,否則很難把其破壞

(所以馬●把圓環、龍山寺夜市毀掉是件很神奇的事…那理論上不易破壞的說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吃了深坑最有名的烤臭豆腐,不過排隊還是要排很久

這次不再排榕樹下那家超長人潮的那家店
改排裡面一家新興起的一家臭豆腐~~滿好吃的,不輸外面那家


 



 


原來之前有被訪問過,難怪這麼多人


 



 


 


 


然後吃了這幾年興起的豆腐冰淇淋,原來滿好吃的啊~
說是豆腐冰淇淋,吃起來是黃豆的味道~大概就是把黃豆粉加到冰淇淋裡面吧?

以前我一直不敢嘗試說~~XD

這邊的冰淇淋等知名物品都與黑貓宅急便合作,要吃的話很容易
(我有拿DM…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來訂 ^^)


 



 


這是桂花香水等東西的發源地

然後看到了之前很火紅的桂花香水,聞了一下~不過完全沒興趣就走了


 




最後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,於是繞了一圈後,最後還是又買了ComeBuy的飲料
然後看到85度c在這邊也開了一個門市

我覺得深坑比較不像九份那樣子被果楓小舖、手信坊的登陸成功,
而繼續保持其原樣,我想很有可能是他的冰淇淋豆腐成功的取代了這些店面的位置吧?


不過還是很奇怪~我到九份就可以逛很久~深坑卻總是無法遊玩多久~
約兩個小時後我就不知道要幹什麼而走回停車處了

離去之前買了我媽指名要的豆腐羹(我想沒有人從深坑回家是買這個吧?)


 


 


 


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哪一家豆腐最好吃~就只在路口處看了一家人還算頗多的大樹下老店
買了就走了~~

有人知道該挑哪一家店買臭豆腐嗎?

---
下次要提醒我,不要總是挑假日中午過去~~可惡~人這麼多要死喔~
雖然美女很多滿養眼的~~但我不喜歡這樣人擠人啦~~


 


 


 


---


 


補充圖:


 


沒有什麼人氣的廟,連廟口都被拿去做生意了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豆腐蛋糕:深坑很成功的地方就在於真的把自己的豆腐特色發展出來了


 



 



 



然後有很多的貓頭鷹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