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七夕九份 二日一夜遊 遊記 (6)

最後進去了一張票的最後一個:四連院的介紹

他整楝是由檜木所建造,隱隱約約都可以聞到檜木的香味




先是看了一下他們的重建記錄片(介紹片)

接著就開始參觀~

其實還不錯,但由於有那個該死的大愛電視台的東西還沒撤走…讓我非常的不爽
是個很糟的缺點


四連院的防空洞
早期四連院是不相連的,重建後才把他打通,中間各自有一個防空洞,可以容納15人


屏風
這裡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點:就是他們的屏風都很漂亮,都有畫


大愛還沒徹走的東西
---
出來時小m一直纏著我跟我說這邊的味道好好聞~我是覺得不錯啦~但沒有這麼誇張吧?

不過檜木精油倒是不算難買~(這樣子就知道下次的禮物要買什麼了~~大心)

---
最後則是去看看那個及時雨的時雨中學,還有悲情城市拍攝的地點:八角亭舊址
三毛菊次郎宅等





似乎是在這邊把我心愛的涼涼圍巾弄丟了…嗚嗚

出來時有看到類似福壽螺的卵~~不知道是不是真的

疑私福壽螺的卵
---
最後回到九份老街,買了給家人的禮物,還有吃了中餐
九份物價太貴,最後買的是深坑的名產~~XD

還吃了另一家的芋圓,這一家甜多了,但不夠Q,和前一天吃的算是各有千秋吧?

相比起來~~我比較喜歡Q一點的~~

但前一天吃的那一家冰塊卻又是在上面~~讓我不喜歡~~XD

我真難飼候

---
最後搭車回家~~約1個半小時

(其實是在市區塞了20minutes...不然其實很快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