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

[2016] Laos Day 12:COPE & Wat Si Saket西薩格寺



COPE是在永珍的另一處UXO記念館,這邊與龍坡邦的UXO書寫為什麼寮國那麼多UXO不同,這邊更重視的是被炸傷的人的未來,因此裡面有相當多的義支介紹,還有用炸彈的金屬製成的菜刀與碗盆之類(好像金門當初最紅的是他的菜刀一樣)

Cooperative Orthotic  & Prosthetic Enterprise

 

 

 

這邊賣的記念品:我真的覺得這個記念品很有特色…


吃飯前,因為經過了最後一間寺廟,剛好就在附近,於是想說就順便看一下吧
不過我們好像是從後門進去XDD 所以沒有被收門票,而且還看到一堆好像是他們寺廟在辦活動的東西XD

(而且好像很久後才發現)



原本想要問guesthouse老闆的,忘了問,就是這邊有大約七、八個這樣子的床,
上面有電扇、拐杖、傘、食物、電鍋…etc  不知道是要幹麻

(我們是猜測是剛好遇到他們出家,這是代表出家要用的東西,可是東西太亮眼也太新了,有點懷疑)

如果有人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





可愛的小貓咪,我一靠近他,他居然就給我翻肚肚!!!!!!!!
翻肚肚也…    這年頭浪貓比家貓還會翻肚子是哪招!!!!

最後受不了他的可愛攻勢,把前一天的米果餅乾餵一些給他。
 


最後終於走到前面了,西薩格式,是永珍最古老的寺廟,有著濃濃的泰式寺廟的風格
不過最特別的是四道牆有著這樣子的小佛,高達兩千座之多。
(其實我們是先逛主廟,但是裡面不得拍照,所以…嗯嗯)


這是比較少見的,單純只有Naga的佛像,一般naga會化成類似蓮座的方式出現。
 


晃完了這些店,我們最後終於決定,在這兒吃一餐美式料理
不要繼續承受不知名的辣椒跟沒有煮的青菜了

於是跑到了trip adviser中,這附近評分最高的一間漢堡店:
Ray's Grille Burgers & Mexican吃飯。

這家外國人極多,而且還有帶小朋友過來,讓我覺得其實永珍的歐美人士應該有部份是長住在此

點了旁邊很多人都有在吃的墨西哥烤餅,跟漢堡後,某人提起了:trip adviser上面寫的心得:
我最後悔的是沒有多點一道薯條@@  於是又加點了薯條XD



他們的薯條不是沾番茄醬,而是沾一個類似沙拉醬的東西,不是很愛,所以我還是沾番茄醬為主

這真的很好吃…XDDD 不得不說跑來東南亞吃漢堡薯條還滿好玩的…哈 而且不用擔心又是辣的菜



回來後,稍微看了一下我們這次買了什麼,(還有數件衣服沒有入鏡)
嗯嗯…某人說「寮國沒有什麼好買的,我這次不打算買東西回去,所以也不用準備伴手禮」@@ 嗯嗯。

確實沒有買什麼,不過就三個手提袋,一堆海苔,2、3件衣服,外加一手竹墊,還有
未入鏡的n包水果乾而已……確實沒有買什麼,     以某人的標準而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