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2014京都行 day6 (2) 嵐山竹林 常寂光寺 豬一拉麵



吃完了中餐,看完了河川,接著前往一個滿知名的竹林 ,通天竹林,非常高,不過我沒有什麼興趣…台灣就有好幾個地方也有這麼大的竹林,所以只有隨便拍了一張照


結果發現居然拍糊了~~可惡!!  



竹林中間可以接到常寂光寺,雖然楓葉沒有什麼特殊,但卻可以觀看整個山景,因此也是個十分知名的景點


不過進來後有一點小驚豔的感覺,因為裡面的楓葉雖然沒有非常紅,但卻非常具有層次感,再加上整個寺廟的高低差很高,所以拍起照來非常的不錯。


 




很努力的想要把山景跟介紹拍在一起,但是失敗了~~~iphone真的很不適合…~~~ 怒



 


這邊是終點,也是最高處,一個看楓葉的好地點。高低




景很不錯,跟一整片紅裡透光的楓葉,有著不一樣的美感,


 


回去市區逛街時…看到了這個個類似畢業旅行的班級…然後好像有人大冒險輸了~~XD


(我在橋上的時候,還有人正對著他拍照…不過我沒種…只敢遠遠的拍~~)



 


 



 


車站附近的光林,不過我們在這邊的時間是白天,所以還沒有點燈,




 


 


晚上再度趕去十二段家,但今天公休,又跑了兩家候補名單,也都沒有辦法,最後跑去吃豬一拉麵,


豬一,似乎是京都新開了幾年,但是已經非常知名的拉麵店。店裡的位置不多,只有十個左右而已,但排隊的人一直維持在10人左右


(他們有限制人數長度)


然後我們剛開始排隊的時候,前面四團人都是華人~~超好笑的…



這是我最喜歡的昆布,他們這個昆布很特別,是加到湯裡面的(拉麵吃完後,丟一點昆布到湯裡面,然後再喝湯), 非常特別的吃法,我很愛


  


不希望你使用電話 (我後來發現:「遠慮」好像就是禁止的意思,並不是叫你考慮一下…)



黑醬 (醬油拉麵)



白醬+和牛蓋飯  白湯是用類似高湯的東西做成,和牛則是黑毛和牛,是很不錯的牛肉



左下角的是柚子…可以加到湯裡面提味。


 


豬一拉麵大概是我這趟京都行吃的最滿意的一餐飯,甚至可以說是我今年吃到最好吃的拉麵,


不管是黑醬或是白醬,味道都不算很重,洽到好處的鹹味。


我吃的是黑醬,配上柚子乾後,整個湯底變得微甜,清爽不油膩,而裡面的配菜雖然都是很普通的菜色,但整個搭配起來就是非常的搭。


如果要我形容的話。


是一碗雖然不突出,但是卻幾乎找不到什麼缺點的一餐飯,我想到的大概只有用「雋永」來形容它。


 


最後配上昆布讓整碗湯變的鮮美好喝,但味道也重了一點,有種畫龍點睛之妙。   


 


---


喔對了…這一天還有去買百貨買東西,我買了一個日本PORTER的皮夾,小M則買了mont-bell gore-tex的外套。


而且都是直接殺去櫃就直接買了~這是唯一在日本買的奢侈品。這次算比較節制一點。


 


目前使用至今非常滿意。


 


不過還要再使用一陣子才會給予評價。


 


但我真的覺得日本的東西使用ykk拉鍊真的很不錯。uniqlo,porter都是一樣。


 


我手上兩件很貴的歐美牌子的外套 (Under Armour等) 都有拉鍊的問題。


外套都這麼貴了,用一個好一點的拉鍊很難嗎?   唉


 


(不過回來有點後悔為什麼不多買兩個porter回來賣XDDD 比專櫃便宜超多!!!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