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

2014京都行 day3 (3) 下鴨神社 &永觀堂夜楓



逛完銀閣寺後,休息一下,跑去找一家無敵多人的蛋糕店,結果人太多了,買了一個600元的大蘋果和菓子回來。


然後前往下鴨神社,  要從哲學之路過去下鴨神社,最方便的方法是直接從鴨川的跳烏龜走過去



對…跳烏龜…下鴨神社在河中間的沙洲上,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搭這個石頭路過去,


中間作了很多烏龜造型的石頭,所以又稱為跳烏龜。 google上面是說有人會怕腳弄溼所以不大會跳。


但我自己測試,其實很不容易弄溼啦~~因為其實烏龜都滿高的。  (不過也有可能我剛好去的時候水比較少)


 


下鴨神社附近是一個保護區,鳥類都受到保護,因此這邊會聽到不少烏鴉的叫聲。


外面的烏鴨公園比神社好玩多了,可以多逛逛


(另外,有人說在這公園不可以隨意吃東西,烏鴨會跑下來搶食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)


 


不過沒有拍什麼下鴨神社的照片,只有印象有一調很寬很廣的道路碎石路,然後裡面有


十二支的神址。不過我跟本不記得我是哪一年生的…所以就…直接跳過…哈哈


裡面有一個七不可思議,有興趣的可以找找,不過我當時完全看不懂,都是回來查資料才知道是哪七不思議



 


 


然後旁邊有一個河合神社,是保祐女性美麗的守護神,  裡面的繪碼就是一片鏡子XD


很多年輕女子來參拜,還有不少人都是穿和服來的。




偷拍一張和服, 第二張已經忘了是在下鴨神社拍的,還是河合神社拍的了


 


 


永觀堂:只有楓葉季要收門票:白天門票1000,晚上600,但晚上的名氣遠比白天還要大。因此我們早上經過的時候沒有進去,直接晚上進來


排了約40分鐘(其實放人速度很快…只是人實在太多了,粗估至少有3000人~5000人在排隊。


 


 


在這邊逛完後,我們找個地方吃了飯,(印象中回去市區敗家?)然後前往永觀堂。


到了的時候…已經人山人海,




 


從照片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很多人,不過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,總之排隊的時候偷照了一些



剩下的就不說了…因為大多數照片都糊掉,沒有拍的很成功,但我可以說,這是很值得一看的一景,來京都看楓葉,


夜楓一定要親眼看過。(我google過很多照片,但是其中的震憾,照片是拍不出來的,雖然人很多,但真的很建議親自進去看過一次)


平常的楓葉光是從上往下打,透光之後楓葉好像半透明會透光一樣,就像施洛華世奇製的玻璃製品。


 


但夜楓卻完全不同,夜楓是因為打光的關係,會有直射處特別亮,然後呈現漸層往外擴散,當光同時打到紅、黃葉的時候,


則會像是漸層一樣將楓葉從打光點向外漸暈成黑暗,但又不是全黑,與另一處的光源可以再合成另一種景色。


而光源最強盛處那如火一般的顏色,彷彿童話世界一樣


又有如楓夜變成了光源…照亮那四週的楓葉,再照到四週的道路…





 


連拍照都要排隊的夜橋倒影






 


回到家後,其實店都關了,(也沒有多晚…印象中九點多而已),只好去了唯一一間還有開的烏龍麵店吃飯,


沒想到意外的不錯,而且整個style都跟現在市政府那邊甚至要排隊的製麵所差不多。吃了一份超大碗的麵,感覺滿爽的。



蔥、炸東西旁邊的粉,還有湯都可隨便加到爽…



 


----


這一天證明iphone的夜拍還是頗慘的,放生池上面的橋與夜楓的倒影是本處經典,但是iphone完全拍不起來。


不然應該用它當作這篇照片的,我拍了近百張的照片,但能用的只有不到十張…,滿失敗的。


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,滿多人用單眼拍的都比我好看。


但我覺得那些單眼為了拍出楓葉的質感,都有點瀑光過度了,實際看起來並沒有那麼亮…


網路上的照片紅到亮到就像是在拍楓火一樣…少了那種從暗到亮的漸層~


 ( 如 http://eye2go.net/archives/1586  隨便找到的,拍的比我漂亮100倍,但因為太亮了,反而失去原本的感覺…  似乎這還是現在相機的限制,無法同時把光、暗的對比拍的很好)


 


這邊是我的照片: 大家可以跟網路上的比對一樣


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101159374048910851617/2014Day3?noredirect=1


 


但夜楓的特別,照片還是只能拍出其中十之二三,有機會秋天去日本,一定要親自去看一次夜楓才能體會。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