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2014京都行 day5 奈良 小鹿兒

 




這篇其實應該等到我拿到我的照片再來寫的~~(因為我幫某人拍照,某人幫我拍照,所以我的照片都在她的相機裡面)


 


今天的行程一樣非常的鬆散:就只有逛街和奈良玩小鹿而已XD


前一天買了奈良一日卷,今天就出發前往奈良。


 


早上,前往我們住宿地點附近,總是要排隊的素食吃到飽餐廳,早餐只要490日幣,在日本算是滿便宜的價格


店名不清楚   應該就是下面那一串日文的食堂吧?這邊有著各種日本產的青菜,大多數都是直接生吃。


也有拿來煮湯的…雖然不愛生菜,但總是應景的吃了一些。盡可能的把每一樣沒看過的都吃了一點。


 


喔對了,還有些人是一個人來喔~~ 超酷,看來日本人就算一個人也會去吃吃到飽XD


 



 


春夏秋東四季 產的蔬菜


春夏



 


胡亂吃了一通,然後就前往奈良了。


 


到了奈良,先是某人發現跟她上次下車的位置不同,也看不到information center, 荒了起來,後來熱心人士幫忙我們找到了map後


就輕鬆多了, 後來才知道,原來鹿不是在整個奈良,而是以寺廟為中心點,愈往寺廟愈多@@  真是讓我傷心了一下。(我早該知道吧~~~無聊的幻想)


 



在路上經過了一家好像很有名的店…買了三顆麻薯  味道…嗯嗯…就是麻薯味道。 不過他的皮好像還有加什麼特別的香料,吃起來跟台灣的皮不一樣。


有一點點類似茶香味的味道。


 


銀杏:這邊銀杏其實滿漂亮的喔~



 


第一隻小鹿現身,  角被鋸掉了。 這邊的鹿 角都被鋸掉了,所以他們在撞你的時候,


比較不會讓你受傷 (但有時候撞的還滿猛的喔…若是帶小朋友過去的話要小心。



 


某位好心人士給了我們幾顆不知名種子來餵小鹿~~~ ^^ 超可愛



 


這邊已經走到公園裡了…(喔對了,這邊還滿多鹿大便的~~雖然不怎麼臭…但踩到很是有點不高興)



 


 


愈往前進,鹿愈來愈多,


我們還在某個地方試買了鹿餅 (聽說這邊的鹿餅,是連包它的紙都可以給鹿吃的),鹿很愛吃,一看到我買了以後就全部圍上來


還會有鹿一直撞我、想咬我衣服這樣子~~想要享受被鹿包圍的…150日幣就可以辦到


 




鹿後面的花紋,大多數的鹿後面都會有這樣子的一條黑紋…是這邊鹿的特色,我還滿愛的。


 


這呆掉的表情還滿好笑的。



 


不過更多的鹿都是這樣子的表情,就坐在很遠的地方看著我們這些遊客…我們不靠近的話,頭連轉都懶得轉


還有一部份是在睡覺



 



 


拿地上揀的果實來騙小鹿@@



 


順便說一下:


鹿的便便一顆一顆小小的,一次卻大一大堆……然後…然後他們一邊吃的時候還會一邊大便!!!!!!!!


(對小鹿的美好幻想在這一刻被毀掉了~~~啊啊啊啊啊~~~~)


 


不過我有看到那些在賣鹿餅的,當客人不在的時候,他們就會拿起掃把,把週圍的便便掃起來,真是辛苦他們了。


 


然後有些鹿身上有傷口 …雖然不多,但是看了覺得還滿痛的。


 


 


萬葉植物園



 


遊客拍照的地方,幫忙拍照的人會用大量的麵包吸引遊客,這邊的鹿也很聰明:看到一大群遊客走過來站上去的時候,鹿都會自動靠近等待食物,這邊有一隻鹿特別兇,其他的鹿都不敢靠近他


但有幾隻看起來特別弱小的,會偷偷在他後面揀食物吃~~~


有傷口的鹿就是在這邊拍到的。



 


這邊的神社當然用鹿來作為淨手處



春日大社,藤浪之屋的燈海所在地



這邊都圍起來不讓人進去



 



藤浪之屋:看來古代人也很喜歡這種燈的裝置藝術啊~~



數量多且可怕…不敢說有萬,但應該幾千個跑不掉



 


有些鹿的造型



 


春日大社的繪馬:兩隻小鹿好可愛啊~~~



 



 



還沒開始丟麵包,但鹿已經聚集過來了



 


本來是在拍後面那隻鹿的…結果這……不知道怎麼變成了拍人~~XD



 


傷口



 


鹿雖然可愛,但還是要小心喔 ^^



更多的鹿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