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day5 museum day -3 海尼根體驗館

說是博物館…其實比較像是海尼根的原工廠改成的參觀區…此區販賣各項海尼根商品


也就順便展示海尼根的歷史了(就像是順便洗腦一樣


 



 



此區由於票價過貴…(其他大部份的地方都可以用holland path或是學生證或是museum carrt來打折),我們只有一張可以使用的卷而已
因此就只有我一個人進去~~小m跑去逛街了


 


所以此區的照片會比較多…原本是想要照給小m看的


 


 


進去後,看到了票價要15euro



而且都不接受其他的打折方式~~真是傷心


 


後來就只有我一個進去了…畢竟票價有點小貴


 


這次剛好遇到一個參訪團(偷聽到,好像是以色列的人~~不然就是依斯蘭~~ 不過我覺得以色列的機率比較高)


所以前面的人超多


 


首先一開始是介紹海尼根剛創立的歷史…


原來海尼根是由一個海尼根家族的人所創~~外國人好像很喜歡這樣子~


 


詩特利餅乾也是由一個叫施特利的人所創~~


 




 



 


還順便放了一些以前的廣告


 



這個廣告實在太經典了~~我看了一下才發現他在廣告什麼


 



 



 


完了之後接著當然要介紹他們的歷史…



海尼根真的是由一個海尼根家族所創~~


 



 


嗯嗯:歷史講完,創立講完,接著就是要宣傳(ㄒ一ˇ ㄋㄠˇ )~~告訴你海尼根究竟有多好
所以接著就是放一大堆獎牌





 



這什麼鬼獎…我怎麼覺得這是挖起司用的刀?


 



 


當然要順便放廣告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洗腦~~不不不…是宣揚完之後,接著要帶您體驗海尼根,不過接著要幹麻呢?
不可能 直接帶你去喝啤酒直接體驗吧?那就不用進來啊


 


所以接著要帶你去看啤酒的製造~


 



首先先播放這群人~~應該是以色列的~~有偷聽到~就剛好被卡住…所以之後很多都要等他們看完才可以往前進


 



一開始當然丟一堆原料給你看~~告訴你說原料有多好,連水都可以編個故事給你聽


 



 



這是用來釀造酒的酒缸…不過裡面沒有酒~~裡面都是一堆螢幕再介紹這時候酒在幹麻~
太無聊了,直接跳過


 


 



大鼎裡面居然有在放介紹影片Orz.



可以控制氣壓跟溫度


 


 


 



附帶一提:我真的覺得這邊的人有訓練過,他們每個員工都笑笑的~
就算是進場那個要跟我們收錢的也是一直笑笑的(雖然拍的照片剛好拍到他不笑的時候) 



牆壁也很有設計感,直接告訴你這些流程該怎麼走


 


然後這時候會弄出wort(麥芽汁)




會提供試喝


 


接著是馬匹(不過都在吃飼料),


告訴我們,接著馬匹也加入了海尼根的世界,幫忙釀酒


 


 


然後接著上樓…繼續在樓上看著廣告




 


嗯嗯…然後接著就是被卡住了…接著要進去體驗館


不過由於他寫了一個警告,所以我把相機關機,並且收起來了



 


裡面的體驗叫作Brew your ride,大致是播放一個影片,告訴你啤酒的釀造過程,


並且有著各種的特效:比方說要加水的時候,上面就會滴水,要搖晃的時候位置就會搖晃


然後要加熱的時候就會spot light打下來,真的有一點點熱~~


 


不過時間都只有幾秒鐘…所以還好



Brew you Ride be the beer


然後請假設你成為了啤酒…接著就要教你怎麼享受啤酒了


 



教學中…他講了幾個步驟…我也忘了


只記得


1、看泡泡…要夠綿密


2、聞香氣


3、欣賞顏色


4、sup (吸一小口~~讓啤酒在你的舌間釋放出香氣)


 



5、喝一大口~~ enjoy your beer


大概是這樣子…可能有更多動作…我真的不記得了


 


最後後面有一些東西…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幾乎沒看就衝出去了


只記的一個是在介紹啤子的演變


 


 


最後一關換啤酒是用進場時候的那個手環上的兩個扣子來換


可以選擇換兩杯啤酒


 


或是自己倒啤酒(可以拿一張證書),但只可以喝一杯


 


大致的動作:一:清洗杯子


(因為我沒有拍自己,所以用這下列這位美女跟帥哥來幫忙示範



清洗完後要倒啤酒,他上面有一條線~~就讓那條成水平(這樣子杯子會是45度)


 


倒完啤酒後,要把啤酒的泡抹刮掉



 


 


最後啤酒就完成了,泡沫與酒的交界最好要在星星處是最好的



我的已經快要超過星星了(但剛倒好的時候是剛好在星星的正中央,那是最好的)



最後就可以得到證書啦~~


 


出去後就是周邊商品販賣~~


得到了一個開罐器~~科科


 


大概就是這樣子~


愛喝啤酒的話可以進去逛~~可以獲得三杯啤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