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

荷蘭後記

一直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去荷蘭,因為歐洲有更多值得玩的地方啊



其實遙遠的記憶我也忘了。所以有很多人問我,我也因為想不起來而亂答一通。


這個行程大概是過年前數個月就已經開始在計畫了,算算至少半年以上。


 


之後終於想起來為什麼了~~


我其實對歐洲不是很熱衷~~所以也沒有特別研究,這一次…算是如涵的畢業旅行~


因為她即將進入職場工作了~~這大概是短期內最後一次的長時間旅行吧


 


因為如涵有朋友在法國,因此她準備去法國借住一週。


因此打算在法國周遭的國家找一個國家去玩~~後來我也忘了有什麼選項,反正最後就決定去荷蘭了。


(印象中好像是德國、荷蘭跟另外一個國家…  我就只有想到荷蘭的風車…就決定是她了~~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。)


 


 


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要再多玩一點時間,其實真的要請假也不是不行~~


只是公司忙來忙去的,~忽然要請那麼多假,我想我去之前跟回來之後都會忙死吧


 


事實上也是如此,我回來後,幾乎每個周末都在加班,雖然這是當初在規劃行程時所沒有料到的。


但是這也是小公司的壞處,每個人都很重要~~只要一個人有所變更,所有人的行程都會被動到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要問我對這趟荷蘭行程的想法嗎?


 


就像我跟在飛機上的認識荷蘭人Tim說的:


 


荷蘭的房子真的都好老喔~~隨隨便便就是個1、2百年的老房子,在台灣,百年以上的,幾乎清一色都被叫作「古蹟」了說~


Tim回我說:「這跟我看台灣的感覺是一樣的,我覺得台灣的建築物都好新喔」


 


XD


這也算是一種culture shock吧~~對於一個第一次作自助旅行的人,有機會看著不同文化的人的生活真的很有趣。


 


不過很累是真的~~又要揹著一個大背包四處走,換旅館的時候大包包更是無敵重~


而且大多數行程都要走來走去。雖然都不是什麼激烈運動,可是運動量十足。


 


不過歐洲人的福利真的很好~~難怪他們東西賣那麼貴,還是可以過的很好~~哈


 


至於為什麼沒有多走幾個城市? 因為其實很多的行程都是在博物館。


自然而然的移動時間就少了~


不過即使如此,交通費依然可怕的嚇人。


我們一開始先放了80歐


然後外加某一天的一日卡是30歐


後來剩下約20歐左右。


我們的交通費大概是90Euro左右~~以一個禮拜來說,一個人的交通費是很貴的。


在台灣,只要不搭高鐵不搭計程車~~想花到4000塊…有些難度啊。


 


整個總花費大概是5萬出頭(機票是3萬2)。不過因為我們事先有買了很多東西(保險、我還要重辦護照、還有在荷蘭要使用的ov-card等等)原本花費不少,可是ov-card回來後又轉賣掉了~~XD


所以實際上沒有想像中的多。而且我後來多的錢給了小m去法國用(大約是2、30Euro吧?我也不記得了),以及買了很多送人的東西。所以其實還好。旅遊重點是開心才是。


 


大致是這個樣子。


有人要問我去荷蘭最主要是看什麼?


我想是看花吧?它們的花真的又大又漂亮~~而且各種花都是。不像台灣,除了蝴蝶蘭之外,其他大概只有向日葵夠大夠漂亮吧?


 


有人說可以看荷蘭人與海爭地~~其實看到的都已經踩到地上了~~可能沒有什麼好看的~~XD


 


說荷蘭人環保嗎? 看那個每個window都不關燈~~似乎又還好。


 


不過這東西見仁見智了。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