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day 5 Museum Day -1 國立美術館

為免被人說成富堅…我還是努力的寫遊記中,免得跟當年的畢旅一樣最後沒有寫完


Meseum Day 


先來寫一張吧 



不過很遺憾的是…這張圖不是博物館,甚至我不記得這是哪裡了



大家也知道…meseum咩~~大多數都是不能照相的,所以今天圖很少…所以我就盡量用文字來表達


 


基本上我覺得荷蘭的美術館取名真的比台灣的好很多


 


像他們的「國立meseum」 就是真的在講「荷蘭的歷史」,以及展出荷蘭的歷史文物


「市立美術館」 就是在講「阿姆斯特丹」的歷史,


跟台灣真的完全不一樣~~


 


(By the way...現在台灣一堆展覽都是在展原住民的東西,雖然這樣子很好~~但當我連續去三個地方都展幾乎一樣的東西的時候~~那感覺就有點糟糕~~希望我下次去別的地方的時候不會這樣子)


 


這邊介紹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~~包括了荷蘭不怎麼知名的瓷器:「荷蘭瓷」,以及在大航海時代荷蘭人稱霸全世界的一些東西。


真的很棒,還有很多油畫


 


喔對了…還有一些可能沒有什麼的東西:


他們展了很多有關於當初中國帶國去的東西@@
可能他們覺得這很了不起吧?(物以稀為貴啊~) 


 


----


然後很可憐的…~~我忘了帶護照出來,臨時衝回去拿~~


 


---


P.S.:荷蘭瓷…有點類似古代乳窯、或是清朝產出來的盜器,帶著淡藍色,接近青色的顏色。  在當時在歐洲非常有名…後來因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關係,中國的瓷器大量運到歐洲去,由於質、量、價格都比荷蘭的瓷器好~~因此荷蘭產業受到很大的衝擊…直到後來清朝封關(或是賣完了?沒有寫的很清楚),才又再度興盛起來


 


因此可以看到,荷蘭的主要偏好顏色都是藍色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