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

[圍棋] 升段賽 (上)

下棋下了快七年,終於升段了


升段頒獎


這次真的很臨時,禮拜四魚才跟我說:叫我來比賽,說人不夠,要湊一下人數


結果禮拜六看一下名單,全部只有五個人……,想說要怎麼下?下循環賽嗎?


結果當天比賽有六個人,三個是臨時被叫來比賽的 (因為人數不夠的話,無法升段,小孩子會不想下)


 


一個是「璇姐的妹妹」,一個是魚的學長,還一個是我


 


結果滿場都小孩子,只有幾個大人們(很明顯是小孩子比,自己也來比)。只有我們三個人半大不小的~XD


 


第一場是對一個小女孩(國小)佈局很好,佈局一完後我就大輸30目了
後來去削空時,他把我打斷,於是就開殺了


 


殺一殺~~最後把她殺掉了~…於是換她殺我…殺殺殺~~結果我贏了~~於是我就變大勝


不過後面下一下~她居然很神奇的把死棋接回家了,變成互破空地


可是這樣子互破空的結果:他的空多,他被破的也當然比較多~於是最後算子時,我就大勝餘40目吧?(好像是黑166左右)


不過這場比賽比到最後面時,有兩個小鬼在旁邊一直算空~還一直講話~~說白贏,白大勝一類的~~聽了真不爽(沒辦法:這場下太久了,其他的小孩都比完了)


 


第二場我持黑:遇到了魚的學長~一個超級暴力又超愛殺棋的人~真的殺一殺會抖~最後都龜起來做活~原本會贏的說~
可是有一場沒注意到,被他接回家,於是就變成大輸了


後來就愈下愈亂,幾個大關也被下掉了~整場棋也是輸了近40目左右(也是黑166)輸的很慘~


 


------//中場休息時間:便當很好吃,三個主菜哩//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中場休息時間,與「璇姐的妹妹」聊天~~~聊棋協們的八卦


然後得知了有兩個升段名額~4個1勝1敗的人要加賽~決定誰升段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三場比賽是個小男孩~棋風很快,我下哪他就應哪~然後我只要成空他就必定打入(是怎樣)


最後當然很開心的追追追~圍圍圍~~然後我努力的把思考時間延長,不要被他拖著鼻子走~~


不過最後他還是硬打入一塊,並在我想要把他趕出去時(結果他居然不逃!!!)我就只好硬殺了~~殺成功歸殺成功~結果我角也被他圍起來~


變成互殺的局面~~囧


不過最後算氣時,發現我快一氣~~哈哈哈哈哈(這邊我算超久~~因為我算了二、三個地方都以為我死了~~最後才發現我沒死~是劫殺~而且他要打贏兩手


才可以贏我~


 


不過他最後還是算錯,沒有變劫殺~我就很開心的送他三顆子,然後吃他30顆子~大局已定(小聲:其實我還可以偷殺另一塊的,可是被他吃了那三顆後,變淨活


好傷心喔~


不過還是大贏就是了~~最後沒有點空


 


可能是那個差一氣攻殺真的太刺激了(小弟弟明知道會死,可是他都不算,直接下,讓我一直算算算)比賽結束十分鐘以後…我還沒有從比賽完的狀況回復過來
只覺得腎上腺素分泌過多~Orz....


 


 


 


第四場就是升段的重要比賽了
對手是最後一位小弟弟~~(三個小孩子我都遇到啦~~只有我有而已 ^^)


一開始都下的六四分(我落後)~結果因為我下錯了,不得已只好硬殺他~就試著在上面碰一碰圍外勢,準備讓他有家歸不得,逼他只能在裡面做眼,然後再硬殺
(其實很勉強~因為他已經一個眼了)


結果…因為手順錯了,被他知道我要殺他,他看了一看後  「他逃了」XDDDDDDD


囧~結果上邊讓我給他開花~一個空心提,毀了他至少50目~


局面就逆轉了~~後來就很開心的手拔,直接把大關全部收起來~然後就贏啦~~~^^


(他還花了1、2手去補棋~,所以「全部」的大關都被我下走了)


最後這場後面的節奏就很快~一下子就結束了~


 


然後就升段啦^^ yeah~~


 


---


請客的話可以等我領薪水再補請嗎??現在很窮啦~嗚嗚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