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[黑美] 新Notebook

在小恩掛點,該死的Axer說沒有備料,無法修理之後,終於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開始作工課,要買新電腦


在電腦掛掉後~看了幾天,跑去黃色鬼屋拿了一下DM...


覺得13"、14"最適合我(也問了很多人)
再小就不好寫程式了~再大卻又不好帶~畢竟我的nb 常常要帶著四處跑~我又是騎機車,而不是開汽車~下雨的時候超麻煩~


覺得Toshiba m800 感覺很不錯,而且沒有什麼負評~

asus則有幾台還不錯~但這些定價與報價還是有差~~於是還是過去看看


為什麼不考慮acer呢?因為小恩的死法我很不喜歡(因沒有配料就死了~而且明明
還一堆人在用)

另一方面小恩算是半個機王吧?修了很久~~很不滿意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回憶一下:一開始的首選其實是toshiba的
(當初買小恩的時候也是一樣,首選是ibm,但當時ibm nb部門賣給了聯想~於是放棄)

因為看雅玲使用的非常順,因此覺得toshiba應該不錯~且身旁沒有聽到任何罵toshiba
的壞話

後來查了一下…起初是看上m 800那一台(覺得13",14"比較適合我)

不過也順便看了一下,發現asus的一台F81看起來很不錯~~
實際去逛逛後  先到了一家 華x  他給了我一台特惠機的介紹~看起來非常不錯

是華碩的f8p 14" 雖然很重,但是他便宜了近10000塊,就很心動
同時看上了另一台 ASUS F6V 不過我覺得該Sales在騙人

預防萬一,就先回來查資料,順便到nb-shopping板上請教人~

明明規格看起來幾乎一樣~特價後為什麼兩台價格幾乎一樣??
結果回來一查~~果然!!!!該特價機已經停產了(拿我銷售舊貨!!)

同時nb-shopping版也一面倒的支持我買F6v...


同時被他們說服不要買的m800 也死灰復然的在那邊跟我說:「買我~買我~買我」

畢竟他雖然沒有獨立顯示卡~可是大多數的規格我都很愛~
而且發現華X給我的是舊dm...上面寫的也停產了~~~



同時,發現華X在nb-shopping板上被列為黑店~~!!!XDDD



於是又決定再挑一個時間過去光華看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查查F6v與m800的差距~~並且再去看一下實體機

先去看了一下m800後,他雖然新規格價格更好,而且可以免費加到3G的ram
但是沒有銀色~只有白色(我很怕弄髒啊)  (報價33000)

而且他的鍵盤是熱的~~~XD 散熱是從鍵盤來散熱啊!!XD
且還有led...囧

鍵盤有LED背光到底是要幹麻啦??我打字又不看鍵盤~
最後放棄了~哈

他還有推薦我另一台m300~有獨立顯卡~硬碟也比較大  價格就更便宜了~
但是也更熱~~XD  不過 m300將近2.5kg...有一點重量就是了
(toshiba是愈小台愈貴~應該是散熱的問題吧?)  (報價32000)

看了很久…然後去旁邊的一家asus看看~~發現F6V規格除了硬碟外~什麼都贏
(包括CPU,而且ram可以加到3G)然後也沒有那麼熱,且只有2.2kg
然後無線網路支援到n,而且測試時實在覺得那台幾乎沒有熱量~~看了就很愛~

重點是:他是黑色的(不需要花錢包膜),不用擔心他會髒掉~在Toshiba那台貴了數千塊,保固卻還是只有兩年~一堆需求大敗


 


重量:m800< f6v<m300

覺得很不錯,外型我也愛

實在覺得每天一直在看這幾台很煩~想說既然都這樣子了,就直接敗下去吧
再決定下去也不會買其他台了吧?

於是就去領貨,買了下來

29500元,加1000元貼螢幕保護貼,外加200元把散熱墊改成內套

ram加1G變成3G,所以一共是30700元

然後發現在萊爾富提款不加17元~~很開心 ^^

就這樣子完成了我購買nb 的一天~~^^


 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依慣例還是要幫它取個名字

第一台叫作小恩(小nb的意思)

這台想取不一樣的名字   先想著什麼「小黑」、「小A」囧~~聽起來就不大好

後來把它取名了叫MM(跟小M一樣有m~~叫美女好了 ^^)

不過還是覺得名字不好~~因為小m一直在那邊鬧說叫它嗯嗯(好像再大便…)

連帶著mm 也像是在上廁所一樣~就很不愛

最後還是依其顏色(黑)與廠牌(Asus)取了個與「黑A」斜音的

黑美(Hedwig)來做其名字

跟哈利波特的雪鶚貓頭鷹同名 ^^ 哈

Hedwig撐了六年半才掛,希望我的黑美也可以撐這麼久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