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

工作很爛?!

最近有個朋友一直跟我抱怨他的打工工作很累


我不懂~大家找個工作時間上,可以做自己事情的工作,這是無可厚非的


畢竟打工的最高原則就是「錢多事少離家近」,真正想要去學東西、賺經歷的,雖不能說沒有,但究竟不是最大宗


 


想想我這一年多以來真的聽到了不少抱怨打工的情況~其中有不少我真的覺得很怪~


「我都挑禮拜三去打工,因為那天老闆不在,事情會比較少」
「那個工作好累,上班時間都不能做自己的事」
「和我同樣的工讀生,但是他做的事情就比我少」


 


是我自己的問題嗎?因為我打工的時候,通常都是事情多我才過去~事少的話我都懶得過去說


而上班時間不能做自己的事情不是天經地義的嗎?一些工作可以做自己的事情,應該視為福利,而上班時間要工作,這才是正常狀況吧?為什麼上班時間要工作變成了虐待?


 


其餘的就不說了:我只想說:工作前大家都有說明,為什麼大家總是喜歡在接了工作後,才在跟我抱怨說那工作多累多煩多討厭,而且重點是你不是事先就就知道了嗎?


 


而同酬不同工這件事,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