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也許最不會的人是自己

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,「解剖」了不少電腦,也看了不少被「解剖」的電腦


發現我自己對電腦的知識其實還是處在很無知的階段



什麼PCIe介面~~跟本聽都沒聽過~


還有什麼sata esata, sata2....其實我一直搞不懂這幾種介面的分別,我甚至不懂為什麼scsi介面就這樣子胎死腹中了


 


64in1的讀卡機!!我記得的卡型號不過就那什麼ms sm cf xd ...數得出來的不過個位數罷了 搞不懂從哪兒變出那五、六十種的記憶卡型號


甚至新款的電腦是以排線的位置來決定master slave硬碟


 


電腦也很神奇…3G的cpu配上256mb的ram...


神奇的機殼讓我不知道怎麼拆~~


 


我們在實驗室還在自以為做那些「先進的」、「沒有人做過的」、實驗時~電腦的潮流早就已經領先我們幾百公里了吧?
每次都會有一些不同的東西讓我看到


如同第一次看到ubuntu時…他其實已經是舉世聞名的系統了~第一次看到四核心的cpu時~才知道現在幾乎買不到單核心的cpu了


 


忽然覺得我自己的電腦真是爛~不管是我自己的技術,還是我擁有的電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