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2016 Christmas at Red deer

 




今年的聖誕節:我們到某人的同學:Angela的家,見識一下加拿大的聖誕節是怎麼過的。

從卡加利開車過去約1個半小時,本來是potluck(一人帶一道菜)的晚餐,結果我們跟Angela都很蠢的準備好了,但是忘了從冰箱把菜帶出來Orz

於是只好前往附近的商店購買了starter(前菜),然後參加他們的活動:


各式的基督  猜測只有在Christmas跟感恩節的時候拿出來當裝飾
加拿大人很重視不同節日的裝飾,之前去另一個同學家裡過感恩節,也是有很特別的感恩節桌子裝飾。

Stocking,就是我們知道的聖誕禮物襪,通常父母會把給小朋友的禮物放在襪子裡。
聖誕樹,下面的都是禮物,是真的禮物,是大家要送給其他人的禮物,就會通通放在聖誕樹下,通常是在聖誕節當天早上一起打開。




這個是我最喜歡的畫面,加拿大的聖誕節特殊節目,火爐直播24小時。
無廣告,而且每45分鐘加一次柴火,然後不定時會有人烤棉花糖@@

電視直播真的火爐,下面的火爐則是燒瓦斯的,並不是真的燒柴火,這個真真假假的火爐還滿有趣的。  火爐則是掛著大家的stocking.



Angela的媽媽Jodi,她作的印度拉茶超好喝!!!!!我超愛的。
而且她還會做很多特殊的小點心,還會作奶酒!!!!  真的覺得超強的。 


在開始吃飯前,大家先玩個小遊戲,其中有一關是用筷子夾棉花糖,簡直就是為了我們設計的@@



這是前菜之一,其中的肉是鹿肉做成的香腸,是他們自己打獵打到的喔
他們說這是用鹿肉(moose)做成的,
平常最常打到的像是moose, elk(都是鹿,但我不會分),還聊了一些這邊打獵的規定…
不過太麻煩了,還要去考執照,暫時沒有興趣。

他們的獵槍,很可惜沒有拍好。

因為是potluck,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菜,只有拍了這個,這個叫asian salad,好像是加了王子麵的沙拉,別問我是哪一個國家~~我也不知道。




因為整個大家庭高達2x人,所以要分桌坐,我們這桌的人~~


可愛又超乖的Leo, 而且他聽得懂人話,come, go都聽得懂,然後只要有人摸他他就會停下來讓人摸,超乖的。

其實吃完飯後就一直聊天講話,有點像是台灣的除夕夜的感覺~XD


---

第二天早上(聖誕節)一同去鏟雪,我的鏟雪初體驗


早餐中有一道熱食我很愛,他們說是聖誕節早餐通常都會有的一道,他們戲稱它為leftover,說是因為前一天聖誕夜會剩很多食物,所以用leftover作出來的,不過我個人覺得很像熱熱的烘蛋…所以我滿愛的。  

後來才知道,這道菜都是早在前一天就做好了!!!當天早上只是丟進去烤箱烤而已!!!跟本不是什麼leftover


吃完早餐休息等著看大家拆禮物
(他們也有給我們一份大禮物!!!!!謝謝Jodi and Angela)


拆禮物的過程沒有拍攝,不過大概是先把stocking的禮物拆完後,把聖誕樹底下的禮物全部拿來,先依名字分,然後輪流拆開…基本上一個人都大概收到7~10份不等的禮物。整個拆禮物時間大概拆了40分鐘,從腳踏車、搖控飛機、壓力鍋、還有小刀(打獵用的)都有。而且都不是普通的禮物,除此之外還有不少襪子、外套等等。有點像是你其實平常都要注意別人喜歡什麼、需要什麼,然後偷偷買好當他的禮物  (所以有人會收到重複的禮物XD)




下午在後院玩雪,現在的雪偏輕偏軟,不適合推雪人,但很適合玩耍,


下午:Angela帶我們去附近的小學玩sledding,超好玩的
雖然我們好像小學生一樣(其他玩耍的都是小學生為主)







最後這台則是snowmobile,雪上機車…個人超愛!!!不過馬力很猛,不能在市區開這台。



在開心的一天之後,搭乘greyhound巴士回來卡加利。結束了這美好的聖誕假期。



----
總結一下這裡的聖誕節活動:
聖誕夜(12/24晚上)大家會聚在一起吃飯,有點像是團圓飯。會玩一些小遊戲,連絡感情。
有些家庭似會會在12/24的時候一起佈置,像我很喜歡Angela家的特殊佈置,用大家的照片排成聖誕樹。



然後第二天早上則是會在自己的家裡吃飯,打開stocking的禮物後,然後再一起拆開聖誕樹下的禮物。   有時候聖誕節晚上也會吃火雞。




註:加拿大的聖誕節,事後我看到了統計,在Alberta,平均一個人會花967加幣在購買聖誕禮物,而且這還只是零售商店的統計,不包括網購,(而且當然也不包括了手製品)


註二:加拿大的槍枝管制遠比美國嚴格,其中有一條規定是如果槍枝遺失,被拿去做壞事,自己是有連帶責任的。所以一般保管的槍枝都會被鎖起來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