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

捷克與匈牙利的分別


再度抱歉遊記一直拖稿…都一個月了…居然才寫了十天不到…   我會再加油的…   最近事情總算少了一些...  我會努力的把接下來的東西生出來...


在我還有記憶之前…我先寫一些對這些東西的看法


 


這邊寫著我對兩個國家的看法 (純就布達佩斯還有布拉格的印象而已… 其他地方幾乎沒有去,因此本篇其實說是兩個都市的比較也可以)


 


這兩個都市其實都很適合深度旅遊:


匈牙利物價相對較為便宜,基本上我覺得大部份都比台灣便宜一點,如果要吃匈牙利的特別菜肴的話就便宜非常多   包括鵝肝、酒、甜點等更是比台灣便宜很多,也好吃很多。


特別適合熱愛美食的人駐足…


而所胄的「溫泉之都」名字也不是叫假的…要把全部的溫泉逛完 一天泡一個… 十天差不多才可以泡完…。


這裡的溫泉水溫不算是很高…所以天天泡應該是ok的 (不過溫泉價格就貴了一些~~印象中都是400、500台幣左右 。也有更貴的)


 


我覺得如果看膩了歐洲的城堡、古蹟、雕像 等…就只是想要過著醉生夢死、天堂般的享受的話…布達配斯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… 上午可以隨意遊玩或是泡溫泉…下午可以吃個下午茶,


然後再去吃一個大餐…    算是一個非常奢華的生活


 


這邊的人也非常的和善。  算是一個很好的城市 


 


甚至連遊民都會先問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~~~XD這大概是我所見過最特別的遊民了  想要先幫你忙,才要跟你乞討


但是布達配斯基本上算是一個飽受戰火催殘的都市...所以歷史建築和歐洲其他國家相比算是偏少... 可以讓你看的東西就相對少了一些~~


因此你想要待久一些的話... 除非你要消磨很多時間給予下午茶、餐廳等...不然就是真的要進行極深度旅遊才可以待這麼久。


 


 


 


布拉格的話:就是一個非常、非常知名的景點... 遊客多、景點多...因此物價相比就高了很多  (但這是相對… 比起西歐的幾個知名大都市 這裡仍然算是便宜的),記念品的店也超多...酒多、煙多...


優點是這邊可以看的東西超多… 而且路上就有很多知名的東西... (通常會有一些觀光客聚在那邊…跟著觀光客就對了)


像是Mucha的很多作品其實四散在都市幾個地點… 走阿走著 的都可以看到 


眾多知名的教堂也都在這裡… 總之是一個很好逛的都市  (喔對了…這裡還是少數可以看到猶太文化的國家,雖然我不是很愛猶太文化)


 


天文鐘、查理大橋甚至可以看個兩次都不會過份...   算是一個很經典的歐洲都市


缺點的話…  


1:  煙味很重


2: 食物都偏鹹...  其實吃個兩、三天很不錯... 因為這些食物都很適合下酒,但吃到後面就會慢慢的受不了...
     如果偏好清淡口味的人,真的建議在捷克不要待太久, 不然的話就是盡可能是租可以自己煮菜的地方,其中有幾天要自己煮來吃… 


 


 


簡言之我覺得這兩個都市算是兩個很不一樣類型的都市啦~~但是因為都是屬於東歐,大家都習慣兩個國家一起去…自然而然這兩個都市一定會去 


下次如果要我安排行程的話…我會推薦先從捷克開始...  先花一些時間把來歐洲一定要看的城堡、建築等都先看過...


 


當然酒啊什麼的也一定不要錯過...然後接著安排前往捷克其他想去的地方...


接著才是去匈牙利... 可以一開始先到布達配斯…  進行休息…因為布達配斯要走的路較少... 可以先在這裡休息並且靠溫泉來幫助消除疲勞… (當然酒還是要喝... 歐洲的啤酒真是便宜又好喝)


然後要去其他的都市再慢慢逛…  最後的一、兩天可以再留給布達配斯,再享受一下溫泉消除疲勞... 最後再長途飛機回來台灣…  


先去捷克的原因是因為捷克物價較高… 而可以看的東西較多…可以先去享受一下文化衝擊... 知後去匈牙利消除旅遊的疲勞,讓身心放鬆,最後再開心的回去…我覺得是較為洽當的。


 


如果先去匈牙利的話... 等到轉去捷克時會一瞬間不習慣那邊的高物價…XD


而且說不定已經很懶得走路了~~


  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