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[2013 蜜月行] 布達佩斯第一天---馬上開始大吃大喝 蓋勤特丘陵半日遊



抵達了Budapest後... 先在機場找到了車票的購買位置


抵達了住宿地點...


 


然後經過了老闆熱情的款待與介紹...


講到我叫Richard...


就說了什麼LionHeart Richard 


歐洲歷史我不懂... 但我懂得google... 所以知道了  是這個 
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Richard_I_of_England


裡查一世:因為在戰爭中總是一馬當先,如獅子般勇猛。  因此得到了lionheart 的稱號。  也是中世紀知名的一位軍事家。


 


嗯嗯。在老闆給予房間的介紹以及附近的介紹後:


(這老闆真的不錯,熱情又好客、知道很多情報、而且對文學非常精通,可惜歐洲文學跟我不合~~  另外告訴我們supermarket在哪裡,還告訴我們哪裡可以吃到便宜好吃的東西   酒大概要買多少價位的就非常好喝了...還告訴我們哪邊過去後就會變得很貴... 盡量不要在那買東西blablabla..  可惜沒有什麼空跟他聊天...不然可以交個朋友說)


 


先到附近的超商看了一下,然後就前往布達佩斯最大的中央市場 


(因為這邊有換錢的地方)



歐洲的市場就是這麼有的有派頭... 他們隨便一個市場都可能是幾百年的老建築了@@


(喔對了... 中央市場的其實就在瓦采街的尾巴 大家要買伴手禮的話 記得盡可能的走到尾巴的中央市場購買,而不要直接在瓦采街購買。


中央市場便宜許多。


 


布達佩斯的三大伴手禮: 紅椒粉、鵝肝、貴腐酒 (對…我只會記得吃的XD)   中央市場隨處可以見到這種紅椒粉的店



跟台灣一樣...  愈靠近大門的愈貴,愈裡面的店愈便宜~~~  這是我們比較過了鵝肝跟紅椒粉後的心得。


不過其實價差不嚴重。至少遠比瓦采街便宜~


 


不過其實進去沒逛什麼就直接去吃東西了:Fakanal Etterem  中央市場二樓的餐廳,非常知名 還有音樂伴奏


 


 


這裡很多餐點都不錯,我們隨便點了一杯啤酒、一杯果汁、一個goulash soup( 原本想點魚湯... 結果沒有... 就點到了牛肉湯)


 


 



最後這個圖片我至今不知道是什麼餐點XD


肉是豬肉,主食是類似麵閣達的東西~~  醬應該也是用紅椒粉製成~~   非常好吃,我們就吃了這一餐後瘋狂的愛上了紅椒粉


主食可以用湯池也可以用叉子吃.... 個人滿愛的。 不過為什麼會點呢??因為排我前面的幾個都有點.... 我就跟著點了XDDD


 


觀光客不會點錯菜指南:   最多人點的... 通常不是最好吃的,就是CP直最高的...  但絕對不會是地雷。


 


-----


吃完之後其實還是沒有逛市場...就直接前往蓋勤特丘陵了…



這邊有解放記念碑,是用來記念從蘇聯解放出來而設的。


 


旁邊有兩座小雕像 (說小也不小... 但至少沒有那麼高)


 


這是象徵著對抗邪惡勢力的勝利...


我也不懂~XDDD


 


不過他們的像 很多都是這樣子,充滿著力與美,我個人很愛。不過他們也常常把雕象建的高高的... 我都看不到XDDD 也不好拍...


 


這裡的故事... 有興趣可以去相簿點開全圖~~會比較清楚。



 


 


這邱陵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這邊是非常好的一個夜景觀看地   這是白天的風景,過幾天會有夜景照出來。


 




嗯嗯… 喔對了.. 這邊風景真的很美,還有看到有人在這邊拍婚紗~~


 


最後逛完後... 這邊山下有一個非常知名的土耳其浴 Rudas:



裡面不能照相,就... 嗯。


 


他們的更衣室很不錯,大約就是廁所大小(兩個馬桶再大一點…,然後東西是可以整個放在裡面的…  這才叫作更衣室啊~)


然後土耳其浴... 其實就是溫泉啦XDDD 這邊應該都是碳酸泉吧?  我記得除了其中一間外,沒有聞到什麼硫磺味… 但哪一間我忘了。


 


另外這間特別的是他們的蒸氣浴是分為好幾間...不同的溫度... 你可以一間一間進去挑戰。看你可以撐到哪一間~~我喜歡這種設計 


 


不過他們的冰水水溫最低只有15度...是敗筆... 台灣的5度C才叫帥啊!!!!


 


 


我喜歡這邊的溫泉… 哈哈... 不過價格比台灣貴了一點就是了~~


 


 


----


晚餐是吃家裡附近的一家店,老闆有跟我們說該條街上有一家自釀啤酒... 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家~~


 


 


我還滿愛這種黃色的燈光… 很柔和 不用點蠟蠋就很有氣氛。


 


 


最後這一天的晚餐是用特大份的豬排 與六塊雞翅


配上超多的potato chips作為結尾 


圖片看起來沒有很大...  但那個盤子其實比我的臉還大上不少~~~


 


然後potato chips跟雞翅的顏色很像... 所以剛拿上來時候有點嚇到XDD


最後很勉強的吃完它~~  另外吃飯的中間還不少人一直進來, 很多都是情侶... 看來這邊應該是很知名的約會場所吧?我猜。


 


 


補充: 匈牙利的刀叉很喜歡這樣子擺...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



 


 


 


結束前... 補一下路上拍的建築照一張  ^^



 


 


 


---


小提醒:


買東的地方有點難找@@ 不過這邊的人很nice...可以試試用問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