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[2013 蜜月行] day3 (2) 來匈牙利一定吃的鵝肝

逛完了國會大廈後... 前往預定的吃飯地點... 也是一間很知名的餐廳Kiskakukk  ,以他的鵝肝是大大有名 且物美價廉




想要奢侈一下一定要來這裡,畢竟同等級的鵝肝牛排 在台灣沒有破千大概大概不用想了。


以半價的價格來吃是非常划算的。


讓我再廣告一下吧...(是說在台灣打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餐廳的廣告也滿奇怪的)


   


 


因為從國會出來其實還有點早..於是逛了一陣子後才進去... 感覺這邊是高級區.... 好幾間小店都很有特色 不過價格也比較高一些。


好不容易等到12點進來了...  因為喝膩了啤酒...所以改點紅酒,問了一下侍者有沒有公牛血酒...有!!! 於是就點了一杯。其實杯子很大... 酒裝的很少


不過這個酒味道很深很沉... 後勁很大... 小小一杯品嘗一下就可以了。



嗯嗯... 我必需要說... 這酒真的很好喝... 哈哈


湯:這裡的湯都偏小碗... 不建議在這邊點湯...


原本是想要點青豆湯... 結果說還沒ready...只好點了呃...好像是魚湯吧??我忘了



 


我的主菜:豬排跟potato chips...馬鈴薯是軟的...  雖然很入味但我不是很愛。


我個人偏好炸的或是烤的potato chips...


然後這道菜印象中也是偏甜一點點



 


 


接著就是重頭戲了...  烤甜鵝肝 (前菜)


(google了一下…這道菜叫作Grilled goose liver with baked apple rounds in Tokai sauce)


中文名是:鵝肝烤蘋果佐貴腐酒醬)



整道菜上來就香到不行,然後甜蘋果跟貴腐酒的香氣與與味道非常match...


 


至於鵝肝... 我覺得就軟軟的~~  沒有什麼味道 (應該都被醬的味道蓋過去了)


 


其實這樣子吃完就有八分飽了


因為這邊甜點也很出名的樣子,於是就不再點菜,改點甜點了。這道菜叫匈牙利布丁


字眼很像pancake,小m就滿心歡心的點了下去    結果發現居然有肉桂味~~


於是我就很不客氣的接收了



後記: 後來google到:這道甜點叫作


「Kiskakukk crépes with vanilla sauce」(招牌布丁搭香草冰淇淋)


是哪一個字眼像pancake啊??


 


小m快出來面對!!


 


 


下面這個也很好吃... 我只記得名字有一個Home made 就點了...因為公牛血酒就是home made wine


感覺home made就像是招牌一樣~~於是很開心的點下去


一塊是蘋果派、另一塊則是小 M處理掉的... 因為只有那塊沒有肉桂 XDD


 



偷查menu   (http://www.kiskakukk.hu/index.nof?o=0&k2=16&nyelvid=2&k1=12) 


這道叫作Home made strudel with vanilla ice


 


一間很棒的餐廳,


寫這篇的時候查menu查到了trip advisor...   4顆半星,  而且是2013年的推薦餐廳。


http://www.tripadvisor.com.tw/Restaurant_Review-g274887-d782615-Reviews-Kiskakukk_Etterem-Budapest_Central_Hungary.html


 


對了…這間餐廳中午去的時候很好... 中午人比較少(我們是約十二點~十二點半進去...   一直到離開前位置都沒有坐滿)


 


 


 


---


P.S.其實我沒有很愛鵝肝... 雖然小m很愛~~


但是鵝肝畢竟是屬於極度不健康之食物~~(高膽固醇,且是高脂肪食物)


所以不要因為這邊的鵝肝便宜就狂吃~就像是去吃到飽為了回本就把自己肚子撐爆一樣...


---


P.P.S.


他前菜跟主菜都有鵝肝... 前菜就是這一天點的甜醬製成...


個人覺得這個份量很大...幾乎是一個主餐的量了  最好是2~3個人share…


 


另一個招牌鵝肝 就是鵝肝牛排 叫什麼


Tenderloin stuffed with bolete mushroom cream served with goose liver
in Cabernet sauce,grilled vegetables and Mediterranean potatoes


鵝肝牛排也是,雖然他是一人份的,但這種不健康的食物...可以的話2~3人一起share會比較好。


我自己是覺得那個吃多會很膩啦~~良心的建議。


 


P.P.S google 到的這一篇比較專業... 重要的菜名都有記錄下來  可以參考


http://jesstsa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587748-%5B%E5%B8%83%E9%81%94%E4%BD%A9%E6%96%AF%E7%BE%8E%E9%A3%9F%5D-(3)-%E5%AA%B2%E7%BE%8E%E7%B1%B3%E5%85%B6%E6%9E%97%E7%9A%84-kiskakukk-%E9%A4%90%E5%BB%B3


 


 


---


另外有一個我一直搞不懂的問題:


我去很多餐廳,上面都有寫"Game"  這一個category... 感覺應該是跟牛肉、豬肉、沙拉一類分類同等級的分法


但是我都玩回來了,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