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台南趴趴走 (1) 赤崁樓一遊 (上)

參加Joseph學長的喜宴,原本是要跟其他人下來的,結果行程一改再改,最後就乾脆自己一個人下來了


於是提前下來,想說難得下來,就自己去玩一玩吧



先去了久違的赤崁樓,雖然小時候有來過,但是進來後,仍然對其完全沒有印象,可能我以前來的時候太小了吧?


 



門口的石獅子




鄭成功議和圖(園?)


介紹鄭成功的生平,以及大破荷蘭人,逼迫其議和(說議和,其實跟本就是割地賠款咩,標準的不平等條約)


 


在議和園的正對面,是賣記念品的,不過禁止拍照,所以就沒有照片了說~~其實有不少東西還不錯


 


文昌閣




主要是介紹科舉制度、以及私塾、學堂等的介紹還有就是拜魁星像的地方,有不少考生會特別來這邊拜,並且放上自己的學生證祈求金榜題名。


真不愧是文化古都台南啊~連寺廟都要收門票(大誤)


 



文昌閣內部(別問我為什麼裡面是掛赤崁樓的匾額~~我也不知道


 



魁星像的圖片及介紹


我不敢直接拍神明,所以只拍了他的照片。


 


想看該神像的請自行去赤崁樓看~


 




在拜魁星的地方,有不少人來祈求,也有人直接把淮考證影本拿來祈求 台灣人好像都很信這一套~
我考試前也都會去龍山寺拜拜~也會把淮考證影本拿去拜


 


 


外面有一顆特別高的樹,遠比其他樹還高~別問我為什麼~~XD


 


 


除了文昌閣外,另一個重點則是海神廟



從外部看,除了扁額與文昌閣不同外,幾乎長得一模一樣




海神廟,其實就是祭拜四海龍王(又尊稱其為海神)


的地方,不過就不像文昌閣那樣子有神像,


而是大量的介紹船支、歷史、赤崁樓修復經過等等



上圖:介紹幾種作戰用的船支



 


 


附帶一提,這邊的藻飾很漂亮喔,是用魚作裝飾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