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[2013 蜜月行] day6 (2) 鐵鞋岸



大屠殺紀念雕塑:這是位在多瑙河鎖鍊橋與馬格麗特橋 中間的藝術裝置…但其實這是記念當初納粹在此屠殺猶太人的地方


 


部份的鞋子上面還有一些鮮花,旁邊還有三塊鐵鑄標牌,上面分別用英語、匈牙利和希伯來 語寫着:「紀念1944-1945年間被箭十字黨武裝分子屠殺並拋入多瑙河的死難者。」


(原來是希伯來文…)


 



Danube就是多瑙河的意思…別問我怎麼翻的…我也是在看某個博物館…一直提到這個字... 一開始還以為是某個重要人物…後來才發現就是多瑙河


 



一個很特別的記念方式


 


為什麼用這種記念方式: GOOGLE到的是說: 當初猶太人就是這樣子被逼的排排站… 然後納粹直接開槍射殺,死了後屍體直接倒向多瑙河..可以省去搬運屍體的工作...


 


只能說殺的很有創意,記念的方式也很有創意。


不得不說我真的沒有想過「記念碑」可以做成這種方式,算是一個很不錯的記念。


 


看完了這個記念碑後,前往逛街去…中間遇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噴泉…於是拍了幾張





不知道為什麼…我很喜歡看這種純白的人像噴泉…跟台灣總是那幾種階梯、牆一類的,有種不一樣的美。


 


 


這左到右是New Yoker, Polar &bear, H&M  也是我們這次唯一有逛街的地方...
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城市可以逛得這麼多東西... 一直到第六天才有空逛街



 


當然:原本是想要逛一整條街的... 可是某人實在太強大了,我們才逛了三家店,我手上就多了三個袋子…... 嗯嗯...


某人出國前還有跟我說:「我查了一下,匈牙利好像沒有什麼好逛(ㄇ ㄞˇ)的」…只有這一條街…結果還是一口氣變出了一堆東西...


 


於是我只好用 「天快黑了.... 該去吃飯了」… 這種爛藉口來進行飯盾


 


 



晚餐再度回到這一家來吃…真的是有夠懶的...


算了…上次是中午吃…這家晚餐有駐唱…應該不錯。


不過晚上人超多… 服務比較差一些... 我還看到有人坐在那邊...等了一、二十分鐘沒有人來點菜...於是衣服拿了就走了@@


 


 


忘了是什麼好了... 好像是紅椒雞吧?



 


整個旅遊書上面介紹匈牙利的最後一道甜點:麵團子:內餡是goatcheese...


不是很愛這個味道...  這是我在匈牙利唯一不愛的一道菜



 


 


吃完了以後…其實沒有閒晃什麼...就直接回去休息了...


 


 


 


---


小提醒…Polar & Bear的衣服一定要先泡水... 而且要泡兩次以上... 才可以跟其他的衣服一起洗...  他實在超級會染色的…


第一件忘了泡水就染色就算了... 另一件有記得泡水的... 照染... 


於是我把上次洗好的衣服再去泡一次水... 水還是照樣變成淡淡的綠色... 染料下很重... 要注意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